好友们,渴盼与您相聚!

 

文/高俐理

 

 

今年初有一部有关棒球的好莱坞电影上演,片名为《42》。棒球一直是美国人的酷好,但从1876到1945年,美国棒球联盟因种族分成黑白两个联盟,各自赛球。

 

1945年,纽约布鲁克林道奇队总经理布蓝李奇(Branch Rickey),网罗了当时在黑人联盟里极其杰出优秀的加州大学(UCLA)毕业生黑人球员罗杰奇(Jackie Robins),加入全白人的道奇队。此举令全国哗然,各种针对罗杰奇的攻击、威胁、侮辱纷至。连道奇队众球员都联名杯葛,并扬言总辞或拒赛,只有一名绰号为“小弹珠李斯”("Pee Wee" Reese,原名Harold Peter Henry)的白人球员除外。

 

身为第一位加入白人联盟的黑人球员,罗杰奇经历了难以言喻的窘迫。1947年,道奇队在辛辛那提球场与地主队红人队赛球,当中罗杰奇发生了几次失误,正好被排斥他的观众逮到机会羞辱。正当全场起哄,球赛几乎无法进行之时,道奇队队长小弹珠李斯忽然跑到罗杰奇身边,一手搭在罗杰奇肩上,站在球场中间与他闲话家常。众人被这突如其来的景象震慑住了,顿时安静下来……。

 

英国泰晤士报曾对“朋友”一词的定义进行有奖征答。得奖者的最佳定义是:“当所有的人都弃你而去时,却来到你身边的那位。”

 

今天,小弹珠李斯一手搭着罗杰奇并肩站立的铜像仍屹立在布鲁克林球场上,作为永远的纪念。

 

第十五届美国宾州神国文化实务营刚刚落幕。几乎无法相信每一年,我们这群人站在彼此身边,一起服事、一起学习、一起面对各种挑战。每一年目睹奇妙的生命蜕变在眼前发生,甚至自己的生命也因而长大成熟!正如本期“KRC与你”单元中,学员风雨的见证丑小鸭的天鹅梦,在文化营里几乎每位讲员都是老师,又是学生。许多人年年回来,不只是为了丰富的营会内容,也为了扶持每一位参加者。今年人数虽不如预期,但见到我心爱的同工、朋友从台湾、从中国,付上许多代价而来,心中的感动澎湃汹湧,无法尽述!神国营会不仅是营会,更像个家,家人们年年回来彼此探视、互相切磋,卯足了劲继续为神奔走。

 

台湾的营会即将于9月27至29日,在新北市万里的孙理莲纪念营地举行,盼望你自己、或鼓励亲友,也加入这个神国大家庭,一起经历父神将要在你生命中恢复的一切丰荣(今年营会主题,请详见7至10页)。

 

当然,《神国》杂志也是我们每季一次“以文会友”的“纸上营会”。盼望藉着本期由十八世纪北京紫禁城到廿一世纪台湾山地与乡镇,由戏剧神学、夫妻性亲密等各篇跨越古今中外、天上人间的力作,与您进行心灵、思想、异象的交流,是我们最喜乐又感恩的事!

 

欢迎来信:[email protected]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