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期:爱,在生命转弯处

【蓦然回首】4

折翼的天鹅

 

文/赵时良

 

▲折翼的天鹅,笃定地独自前行。

 

笔者所属北维州中华基督教会,今年仍选择维州Massanetta Springs 当作退修会场所。去年在湖中看到成双嬉戏的那对雪白色天鹅,今年只见一只受伤折翼的天鹅,牠成为退修会中青少年及孩子们的宠物。

 

湖边与妻清晨漫步,湖上水气飘渺,烟雾迷漫,那只大天鹅在水中凌波微步,旁边围著一群小一号的加拿大鹅,相映成趣,什似入伊甸园之境。

 

青少年租了三艘小船,我雅兴起,载友人双胞胎男孩,遊戏追逐天鹅。划回码头时,天鹅与我同行;我在前引路,牠在后跟随,期间数度与天鹅无声对话。上岸后与友人閒谈间,水中天鹅突至身边,向我摇两下尾翼,并「呱」地一声打起招呼。我撕碎两片土司,小块地餵食,天鹅的长颈忽前忽后,悠悠地在水中觅食,彷彿正跳著「天鹅湖」曲的芭蕾。

 

穹苍述说上帝奇妙

 

午餐后,与一对夫妇及钢琴老师上山散步,欣赏湖光山色,于湖边营火堆旁聊天谈心。也许受温室效应的影响,今年的枫叶红得稍慢,此时只有数枝红叶,此外是寥寥可数的黄澄树梢。随手采下路边小紫花一朵,放在妻的手掌上,她说,这朵小花胜过所罗门王华丽的衣裳。小花述说著上帝的荣耀,小草上的露珠亦闪烁出上帝的奇妙恩典。

 

正视自己目前的光景,体会到,若生命停止成长,就会停止结出佳果。而,夫妻即是最佳的属灵夥伴。应当彼此顺服,彼此相爱,齐步同心奔走人生的道路。

 

夜间,从地面往天空上看,能见到一闪一闪,那些存在浩瀚宇宙中满天的小星星,又禁不住要讚叹上帝创造的伟大!

 

想起在太空摄影相片中,从高处的太空往下看,美国东西两岸亮度高过中部地区,台湾的北、中、南区及中国大陆的东南沿岸光芒四溢,都像是营火蟲的光辉,但,比起太阳及千万颗星星的光源,实在是微不足道。

 

 

永不灰心的爱

 

退修会上黄欣惟牧师讲「永不灰心」的信息,提到体会个人,要对正上帝的心意,等候祂,领我们寻回失落的爱。

 

他说,「要永远不灰心,建造稳固的根基,过得胜的人生。每天都要藉读圣经、祷告、唱诗,与上帝建立夫妻般亲密的关系。」

 

「每个人都可以从理性、道德、宗教及文化等各种不同的层面来认识上帝。人在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就要得赏赐,否则要受亏损。」

 

他勉励大家要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著标竿直跑。永不灰心地,重新出发,与上帝同行。

 

一位最近自加拿大搬来,仍是慕道友的女士,分享「卵巢癌」痊癒的经历:一百四十次的心血管电疗,四个钟头不能打麻醉剂,闻到呛喉的肉炙味,烧开了两条黏著的血管,经历「走过水火」的生命路程。在退修会上,她表示愿意接受主耶稣作个人的救主。

 

上帝说:「压伤的芦苇,祂不折断;将残的灯火,祂不吹熄。」

 

在退修会宁谧温馨的场景中,我们夫妻携手,优遊自得。来到波平如镜的湖边,蓦地回首,见那折翼的白色大天鹅,虽独自前行,仍笃定地感到生命美好、存在可贵!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