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重启、重设还是升级?


作为《神国》杂志的长期读者,特别喜欢「神国知行」的关系单元,尤其是喜爱李文屏执笔的【屏镜中的关系】专栏。推想作者是以「屏镜」作为「平静」的双关语吧?又或者,从一面清朗的「屏镜」中更能映照关系的多种层面。

 

凡涉及关系,问题往往纠缠繁复,尤其是家庭关系,似乎千头百绪,清官难断。作者以「重启、重设还是升级」为题,以电脑系统比喻关系,如同电脑重启开机,或重新设定,作者并举例说明,让读者可知可行。

 

面临关系的处理与改善,最根本的方式其实是升级,意谓,改变自己的态度、想法与观念。

 

尽管是饱读圣经的基督徒,也可能有盲点而浑然不自知,进而影响人际关系,或使灵命受损。 作者提醒我们,操练觉察(awareness)来发现问题,有了觉察,就可以采用「启动或重设」,让自己的思维方式、心态、运作模式「升级」,实属良言。

(台湾‧屏东‧陈佳铃)

 

救恩论迎新日常

 

65期温永勖牧师的【神学新日常】系列l〈新冠是现代世界的终结者?再思救恩论〉一文,引我深思,也期待作者未来的教会论和人论。

 

伴随对后疫情时代来临的渴望,是对能否回到「正常」的疑问与焦虑。作者聚焦于三个值得先解构再重建的教义,更清晰地认识信仰和实践,以「健康的真实」神学和救恩论应对后疫情的「新日常」。

 

与基督实际充充满满的连合,参与神对我们的生命和这世界持续的「赎回」,是救恩论的根本。从救赎来解释「救恩」,更突显罪的根本在于「关系破裂」。三一神就是相连的关系。救恩包含四层:神与人、人与人、人与己、人与所有受造物的关系得赎。

 

因新冠隔离在家,有较多安静的时间加深与神的关系,发现自己有了新眼光。作者强调我们以神儿女的身分,活在四层救赎关系里,可以在「新日常」迎进神国度的「活泼盼望」,让我有更清楚的认知,也减少对后疫情时代带来改变的焦虑。

(美国.密西根州‧王淑斐)

 

邀请耶稣进入我的工作


读了《神国》65期〈光,要照在人前〉,给我很多启发,尤其是「进入职场的国度」一段。

 

相信不少人看职场为自我证明的管道。从属灵层面来看,工作应是呼召,职场是神使用我们的禾场。我常常想,「自我证明」不也能成为鼓舞人的见证?「自我证明」是否算是神的呼召?随着时间和各样变动,才领悟到让神介入,成为祂使用的器皿,结果往往超乎想像。

 

文章中印象深刻的是「我会在办公室里摆一把空椅子,提醒自己邀请耶稣进入我的工作」。即使在职场,伟大的神依然同在,圣灵持续在生命中做工;不论处理任何事情,都定睛仰望神,不再为了成就、金钱、虚荣心而做。

 

这篇文章开拓我的视野,让我体会到信仰可以成为职场风雨中的稳固根基。祈愿不再局限于自身表现,而是更多、更多以属灵眼光来治理上帝所赐的「禾场」。

(台湾‧台北‧周姿伶)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