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听你说】

《神国杂志》读者回应

 

整理/编辑团队



实用的管理四要素


《神国》杂志40期刊载林元生长老所撰〈善用管理四要素〉一文,将管理学基本的概念应用到政府管理的例子上,使读者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可以立刻应用在自己所面对的管理事务上。

 

我们常说:“尽人事,听天命”,这似乎是一种消极的态度,但其中包含了极大的信心及顺服。神的安排不是枉然或偶然,他安排你我在管理的位置上必定有特别的意义:是造福公司或团体,亦或是操练你我的信心及能力,这一切都是要成就他的旨意。而我们所要做的就是顺服他的安排,在自己的位置上全心全力地完成应尽的工作。

 

既然他有安排,他必会给你适当的聪明才能去“计划”你的工作。而你会有一个“组织”来互相协助,彼此激励。在神的“领导””下,儆醒地“考核”自己的每一步。

 

然而人的计划再如何完备,也赶不上变化,更赶不上长官的一句话。

 

避免用世俗的眼光去以成败论英雄,而是要试着从神的眼光看我们如何管理身旁的大小事。希望当见主面的时候,他会说:“你这忠心又良善的仆人。”

美国宾州/Gary Chao


以正面积极的心态相处并辅导


《神国》杂志40期“千禧世代专辑”这个主题对我很亲切,因为我的生涯有廿年是和千禧世代一齐度过的,特别是第二个十年执教于一所相当保守的教会大学。

 

我发现年轻基督徒在面临性诱惑时也会跌倒,考试时也会作弊,如果我们以异样的眼光来论断他们,难免要失望。

 

我很欣赏高俐理姊妹开卷就以正面积极的心态来描述千禧世代的优点─真实、炽热、纯洁、不拘形式、不取悦讨好、言行合一、服事人、爱人。加上他们 擅长科技;打破常规、国界、社群、经济藩篱。

 

高俐理说:“千禧世代蕴藏无限的可能性。”一点也不夸张。如何辅导千禧世代、与他们相处,就是我们这些Boomer该先踏出第一步的责任了!

美国佛罗里达州/李庆三


不可教人小看他们年轻


《神国》杂志40期刊登了好几篇年轻人在各环境中不畏惧地服事的真实故事,每篇都让我很感动。

 

回想自己在他们的年纪时,还是个懵懂的留学生,只为生活打算,很少放眼观天下。见到许多年轻人对信仰真诚追求的态度,让我对自己的信仰认真地反省。谁说年长的不能跟年轻人学习呢?!这些年轻人是我谦卑学习的榜样,愿神大大赐福这群年轻人。谢谢《神国》杂志的精心报导。

美国新泽西州/何楚芸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