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视实情,起而行动

 

文/高俐理

 

 

「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用膏膏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报告: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看见,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报告神悦纳人的禧年。」(路加福音4:18-19)

 

作为一个基督徒,效法基督的真谛到底是什么?面对各种社会不公义的现象,身为效法基督的基督徒该怎么做?查理芬尼(Charles Finney)是十八世纪,美国第二次属灵大觉醒的名佈道家,影响美国历史什钜。每次佈道会,当人群从走道蜂拥上前决志接受基督时,他总是立即问他们是否愿意成为废奴支持者;对芬尼而言,既然生活在那个时代,若不努力终止奴隶制度,就不是一个认真的基督徒!

 

每天报纸杂志、电视新闻,眼见的尽是能源危机、环境污染、贫穷、受虐、暴力、不公、战争等数以千计的议题。作为一个认真的基督徒,你该做什么?

 

耶稣基督不属于绿营,也不属于蓝营;祂既非共和党,也不是民主党。若我们仔细读圣经,会发现耶稣基督全然拒绝被标籤为任何政治意识形态,祂超然于政党和任何利益集团之上。祂呼召我们采取合乎神旨意的行动,并从这样完全超然的行动当中,避免挑起任何不必要、无果效又危险的争端与分裂。

 

弥迦书六章8节劝诫我们:「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耶稣在马太褔音二十三章23节也说:「你们这假冒为善的文士和法利赛人有祸了!因为你们将薄荷、茴香、芹菜献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义、怜悯、信实,反倒不行了。这更重的是你们当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本期,我们针对「弱势妇女族群:雏妓与家暴」这极其严重而华人基督徒却普遍忽视的议题,做了深刻检视与报导,也商请资深经济专家温英干教授以〈抢救贫穷,就是现在!〉一文论及联合国千禧年发展目标与基督徒的责任。盼望诸位以祷告的心来阅读,并以实际行动来回应。

 

今年夏天,恳请你下定决心,来参加KRC文化实务营的各项营会,装备自己并与从各地而来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整装待发,成为父神的国度资源。详情参见75至78页。等著与你在宾州相见喽!

 

欢迎来信告诉我们你的想法、意见,也请给我们勉励的话。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