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ng Neighbors 爱邻总动员

 

文/高俐理

 

 

2017年初一个多月中,我有机会到访两个很不一样的教会。一个位于中产阶层的郊区,一个地处市中心。郊区教会有些年轻夫妻,但大部分接近退休,谈论着儿孙,计划着退休生活,同时积极参与在附近老人之家的义工活动,以金钱奉献或参与短宣的形式到南美或东欧国家宣教。市中心的教会则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虽然大部分是成长于中产阶层郊区的年轻白人子弟,却多因某个使命或呼召,选择在市区中心教书、做社工等收入有限、挑战性高又辛苦的工作。因着川普当选,郊区教会不隐瞒其欢庆感谢之情,而市中心的教会则沮丧、失望甚至落泪,声嘶力竭地求告父神看顾穷乏人、为弱势受欺压的申冤!

 

两个教会在许多方面迥然不同,却也有着明显的相同点:都有许多真心爱主、跟随主的基督门徒,都认真追求真理。去年夏天(44期)的《神国》杂志英文篇,我们的英文编辑何天义(Jonathan Ho)在当期主题(God in All Aspects of Our Lives)所写的编语这样说:“我怀著盼望的祷告是:愿神使用这些文章打开我们的眼睛,看到神的国度,认出耶稣的死与复活为我们打开的路,不是一条刚硬的宗教道途,而是让我们能自由地活出真正的人样。愿神帮助我们不倚靠我们自己的方式,而是倚靠他的方式来活。”

 

本期,编辑同工们与每一位有异象、有洞见、有经历承受呼召的作者,盼与您一起思考、探讨、领受父神因着他的恩典而赏赐给我们的全然自由的生命,好活出五彩缤纷的不同人生—没有所谓好或不好,常常也无法论断是非,但是基督的确给了我们最大的诫命:爱神、爱人;也给了我们最大的使命:领人跟随基督。如托尔金在《魔戒》里说的:“所有我们能决定的,就是在我有生之年要做什么。”盼望你我都能享受这份自由的决定,并在一切决定中守住这份爱的诫命,实现这个伟大的使命。

 

在KRC,有一对夫妻是我们众人的大哥大姐,也是年轻一辈的父母甚至祖父母。他们就是KRC董事会主席温英干教授与贤内助吴桂英女士。桂英姊妹从最早的使者文字工作坊算起来可是温英干教授的学姐呢!她先来了文字营,隔年温教授便一起出席,从此成为KRC的永久义务同工。KRC的异象实践、财务管理、同工牧养、文字编辑等,方方面面都少不了他们。近二十年来,他们成公成婆,女儿女婿与四个孙儿女在西班牙宣教,女儿温恂宣教士也是《神国》作者,文章见39期的“与客旅为伴”及本期“人们为何走上朝圣之路?”儿子温永勗牧师是一位满有讲道恩膏、振奋人心的年轻牧者,也是《神国》作者,文章“千禧世代与教会—诸多关切,唯一盼望”收在40期【M世代教会新风貌】专题,两年前与妻子携两孩子前往苏格兰爱登堡攻读神学博士。温教授与桂英姊妹全家两代都全时事奉主。他们是神国团队的祝福,每次沮丧时,神使用他们来激励我走下去。

 

 

▲温英干教授全家福。

 

美国KRC今年度的营会主题就是“Finding Neighbors 爱邻总动员”,来自主耶稣吩咐的最大诫命与大使命,预订于今年9月21至24日(周四晚~周日中午),首次在Boston地区举行,详情请看近期网页与下期杂志,盼望见到您。

 

欢迎来信: [email protected]

 

高俐理

 

 

作者小档案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