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KRC同学会‧研习会报导】

相约迈向璀璨人生

 

文/程耀曾、张陵兮

 

每年三月初,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KRC)在宾州亚伦城(Allentown)举办为期三天的同学会。头两天是精彩的研习会,第三天则为KRC大家庭的团圆日。

 

研习会主题是「璀灿人生」。讲员是从香港来的帅哥Andrew Chua及从新墨西哥州来的靓姊Julieann Opatz。谈话中,得知他曾任职于汇丰银行(HSBC)全球管理系统廿馀年,现在竟离开高薪职位,带著妻子和三个儿子,从英国伦敦搬到香港去实现他迈向「璀灿人生」的梦想!

 

 

性格分析与性向分析

 

研习会开始前,必须做两项有趣问卷。第一项是「性格分析」,我们学到:

 

1. 左前脑发达的人,擅长逻辑分析,属思想型。
2. 左后脑发达的人,擅长照规行事,属行动型。
3. 右前脑发达的人,擅长想像设计,属直觉型。
4. 右后脑发达的人,擅长建立关系,属感觉型。

 

做完问卷,便知哪一个是自己的主导脑区(最强)、副导脑区(次强)、最弱的脑区。

 

 

老师们分析四种性格的人,平日的习性与喜好。比如右后脑发达、左后脑较弱的人,如果一早起来就开始计画如何与人建立关系,便觉得精力充沛。但如果一早起来,就强迫自己打扫庭院,便觉得天天做牛做马,人生乏味!又如,与左后脑发达的人打交道,最好打扮整齐,準时出现,按步就班地解说计画,千万别天马行空……

 

第二个问卷是「性向分析」。做完后,电脑会按强弱顺序列出二十四种性向。这二十四种性向又可归纳成六大类:智慧与知识、不畏困难的勇气、人际关系、伸张社会公义、自我约束与超自然的关系。两位老师在墙上贴一大纸,以四个脑区为纵轴,二十四种性向为横轴,共九十六个方格。他们要每位同学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六张彩纸上,按自己的主导脑区及五个最强的性向,把彩纸贴入大纸上的方格中。顿时,绘出了KRC 的人才分佈图。

 

 

人生里程碑与中心价值

 

每个人在大纸上画出自己过去生命中四到五个重要阶段,该阶段有些什么重要人物、事件;对自己产生了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又学到了什么人生功课?塑造出那些性向、能力?做完后,三到五人一组彼此分享,老师也加入互动,顺著圣灵的感动,带出精闢的建议和评语,真令人受用不尽!

 


紧接著,小组继续分享彼此生命中最有意义的三件事。从中选出一件为代表,在大纸上写出与此事件相关的名词与动词。经过仔细思考,将这一大串词彙归纳成三个最重要的字。两位老师与每位同学讨论、切磋,从每人的文字和思绪中量身订作出一个词或片语,那就是我们的中心价值与未来的生命指标!

 

挪去障碍、勇敢圆梦

 

圆梦之前,先要挪去障碍,这些障碍都是在心中作乱的怪兽。老师们拿出一瓶瓶黏土,要我们把这些心中的障碍有型化。只见大家手捏黏土,心有所思地把玩著,一个个黏土怪兽一一出笼了。同学们分组探讨自己与怪兽共舞的生活经验,彼此代祷,求神帮助我们跨越这些阻碍,往美梦成真的方向进行。

 

在一段安静的时刻中,同学们将自己的想像力拉出目前的时空,魂遊像外。想像自己离开地球,置身浩瀚的宇宙。时光荏然,想像十年后的自己;长相、头髮、衣著,情景、谈话内容……一一在脑海中出现。接著,每位同学用数支彩笔,在正中心绘出将来的自己。周围则依照刚才的想像或当时的感动,画上自己的恩赐才干、生活层面、工作事奉等。画完后,再与其他组员分享所绘製的梦想人生的圆盘图。

 


回家后,看著自己的名牌,重温学习的笔记,心中有满足的喜乐!这次真没白来,可以开始去发展梦想和使命,向著明天迈进!短短一天多,真叫我们返璞归真,找到自我,更确定人生的中心价值及往后要采取的步骤,迈向璀灿人生!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