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同为神国守望者

 

文/高俐理

 

 

就在本期杂志编辑到尾声,接到母亲的电话,告知已经中风13年,同为神国守望者的90岁父亲Covid-19确诊送医院。我立刻开车赶回纽约,到医院去与八十几岁的母亲会合。病床上父亲带着氧气罩,旁边坐着一脸无奈的母亲。两个老人脸上尽是疲惫与惊恐,令人不舍!

 

隔天,母亲也确诊,必须在家隔离。只好由我每天去医院照护父亲。父亲中风后,无法自主生活,必须仰赖别人全时间照顾。染疫之后,本来的看护就不来了。

 

随着多年的中风加上年纪大,父亲脑力渐失,常把各种回忆混杂:在医院吵着要母亲来,告诉他妈妈也染疫了,他又催促着要回家,因为妈妈在等他去看医生,无论怎么解释都没用,还不断怪我不关心妈妈。

 

过一会儿他说已经约好要主持一场追思礼拜,不能迟到……。之后又说,必须赶紧换衣服,因为他要带孙子们去餐厅吃饭,已经约定好,一定要做到。他一面喘着气、不停地换故事,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我则必须用尽各种办法回应他。一方面被他搞得筋疲力尽、精神接近错乱,一方面又为了他染疫还有这样的精力感谢主。

 

父亲中风多年,身体精神都慢慢衰败,无法与他谈论任何有意义的话题。但每当他祷告,就带着权柄与能力。几个月前,他的生日午餐请他祷告,他不记得自己的岁数,搞不清我们吃哪一餐,但祷告时却清楚地感谢上帝赏赐全家大小健康平安,并恳求上帝让他的子孙都能为荣耀上帝的名而活。

 

今天,父亲在等候医生为他装置 Pacemaker 前,怕痛的父亲竟然忽然头脑清醒地说:「上帝让人经历这么多痛苦又有甚么意义?」人在面对生死苦难时的无奈是真实赤裸的,对我曾经如同巨人的父亲,并没有两样。我心痛了。

 

为了抓紧时间写本文,等候当中,我翻阅过去所写的编语。偶然看到十年前,第 30 期所写的〈让守望者不孤单〉―

 

「家父家母住在纽约,他们门前街道中央有一座穿整条街的安全,致使汽出入只能开到街尾,再回来。于是家父养成一个习惯:每当我门时,他会站在路等着我们车子回转经过,向我屡屡手,屋去。从我少女代上班,到婚生子,甚至后来常由纽约到世界各地服事⋯⋯,他站在那儿等着手的身影,是那样寻常,常到令我得理所当然,仿佛永如此!直到三年前,他倒下来,只能在扶下一寸寸移手的身影便不再了。」

 

今天离开医院前,我在爸爸耳边说:「爸爸,您一直是我的守望者,现在也让我作您的守望者。」他似懂非懂地看着我。那一刻,我感觉领略了人生的新使命―成为守望者。

 

KRC(神国基督)就是这样的角色,我愿意作基督信仰的守望者。因此,每一期,我们认真思考、用心体会、以祷告的心不断讨论互相切磋,盼望作为一个忠心的信仰守望者,帮助人更深刻地经历上帝国度的丰富、荣耀,活出上帝公义的呼召。

 

盼您以行加入我的行列。借着参加 KRC 精心设计的营会,阅读有灵有理有力的 KRC 杂志,以及为深具战略性的事工来奉献。也鼓励您下载 Church Center App 来参与我们为基督徒和教会机构开展的数位化服事工程(详情请参阅本刊第四页)。

 

祝福您!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