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台湾品格英语营

不一样的短宣队

 

联合采访/吴信惠、廖美惠

图片来源/ADVENT网站

 

 

居住于南加州的张玉明牧师与张李少凤师母,是尼希米基金会(Nehemiah Ministry International)的创办人。2004年起率领四位子女及其他年轻学子,以品格英语营的方式,在台湾各地短宣。2012年暑假,张牧师夫妇及同工团队在三个礼拜中,到桃园、新竹、彰化、台东等六十二所学校巡回举办英文营,参加总人数突破八千,这个不一样的短宣队,也开始引起台湾社会的关注。

 

Q1请张牧师谈谈八年来带领品格英语营短宣队的感想?

 

我很惊讶自己竟然有这样的力气走过八年。这八年来,我看到神真的愿意使用年轻人,我看到无数的年轻生命被改变了,没有任何事比年轻人的生命翻转更令人欣喜。这个事工不只帮助台湾的小朋友有机会认识福音,也製造机会让美国的华裔年轻人,用教英语的方式来服事,也让年轻人从服事中亲自经历神。

 

Q2这几年面临的挑战为何?现在英语营的规模如何?为何特别选择彰化县作为起点?

 

招募同工应该算是最重要、也最困难的挑战。以2012年为例,3至4月只有三、四十位同工报名,但是很奇妙的,到了6月最后阶段,突然暴增一百多位同工报名参与。

 

举办营会,师生比例是左右成败的重要关键,不能学生太多、老师太少,更不能老师太多、学生太少。八年来,参加品格营的学生人数从第一届的一百多位学生,到2012年达到八千人;老师人数从第一年的二十位,2012年成长到一百八十位,配合得刚刚好,让我们不得不讚歎神的作为超过人的所求所想。

 

至于为什么选择彰化县,这要从当地教会开始说起。因为彰化地区的教会平日已经与学校建立良好的互动,连结当地教会与我们配搭,达到最大的果效,才可以每一年持续并且扩大举办下去。还有一个重要因素是有彰化县政府的全力支持,由学校主办招募学生。每年暑假的品格英语营已成为彰化县、校方及学生,什至是家长们引颈期盼的活动。

 

品格英语营现在足迹已经遍佈全台湾各县市。以2012年为例,共有三期营会,分为三十分队。从东部的台东到北部的桃园县市、新竹县市、彰化县市等地。

 

Q3请进一步说明,是用什么方式招募这一百多位同工?对同工有何要求?

 

同工主要来自全美各地教会,也包括加拿大、南美的巴西,什至台湾的双语学校。有些同工来自同一个教会,也有些是单枪匹马。每一年藉著讲道探访,我会到不同教会说明并招募同工。其实最好的方式是靠口碑,所谓「口碑」就是由曾经参加过ADVENT短宣队的成员,介绍其他会友来参加。目前较多是来自加州及加拿大的教会,其他如美国东部的新泽西州、南部的乔治亚州、德州等教会都有人加入。

 

对于年轻同工的要求,我们要求是基督徒,愿意遵守严格的纪律。短宣期间不能上网,不交异性朋友,穿著、言行等要成为学生的榜样,学习耶稣基督的样式。

 

▲青少年老师精心排练戏剧,为了给学生最棒的呈现。

 

▲接受ADVENT台湾品格英语营服务的学校都致状深表感谢。

 

ADVENT台湾品格英语营
ADVENT,全名为Americans Dedicated for Voluntary English Teaching In Taiwan,由张玉明牧师发起,主旨于带领北美华人第二代回台湾教英文,回馈社区,也分享耶稣基督的爱。ADVENT与台湾各公立国中、高中或小学合作,在暑假举办为期一週的品格英文营,分两梯次进行。2013年ADVENT已开始报名,详情请上网查询www.adventtaiwan.org 电话:(949)600-7781

 

Q4未来的计画与期许?

 

只要门还打开,没有关上,我们就要尽量去做。短宣队是撒种的好机会,但是这样的机会不多,所以更要好好把握,好在有生之年全力为神工作。只要我们摆上愿做的心,神就会成全。

 

未来,我们需要招募更多「Team Pastor」,就像一支军队,需要属灵领袖。在短宣期间,营会可能有各项突发事件,需要长者来为年轻人遮盖、代祷、牧养以及支持整个短宣队成员。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