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在基督里的复合

 

文/高俐理

 

亲爱的KRC家人、读者、校友平安!

 

2023年的秋天去了趟日本。因着疫情,加上世局的动荡,觉得旅行的变数越来越大。因此无论如何也必须去看看久居日本、刚过96岁生日的姑妈。她是我父亲11个兄弟姊妹中,与他年纪最近的姊姊。我与表哥表嫂约好一起去老人照护院探望她。

 

走进房间,她开心地欢迎我们,却怎么也想不起我们是谁,费了好大功夫,才弄清楚我们与她的至亲关系。我们用平板与在纽约的父亲连线。两位九十几岁的姊弟借着现代科技,即使这一生在世上不再有机会相聚,也可以在屏幕上相见。姑妈虽认不出我们是谁,对于她的兄弟姊妹倒是记忆清楚。抚摸着我父亲在屏幕上的脸庞,捧着平板不断亲吻她亲爱的弟弟,令人动容。

 

姑妈的人生丰富精彩,信仰历程起起伏伏,是位很有个性的女性。而在耄耋之年,除了童年的回忆,生活中充满着的惟有最纯真的祷告与感谢。我们的探视在猜猜看、相见欢、思念的泪水与不舍,以及充满盼望的宣告与祷告声中结束。

 

2023年已经接近尾声,新冠疫情却似乎绵延无期,一个惨烈的战事还未走到尽头,就有另一个更惨烈的武力冲突发生。然而今天我享受着那短暂却又永恒的片刻,美好又温馨,怀着盼望,恳求基督所应许将要带来的复合——神与人、人与人、人与创造物最终的和解。

 

就在写这段文字的时刻,KRC忠心的同工告诉我,我们的财务已经到无法支付再下来的各样开销。也就是说,即使同工们尽心尽力制作这本记录着充满上帝智慧与奇妙作为的杂志,我们并不知道这一切费用的着落。凭着信心,我们相信手所做的工,主必负责到底。

 

过去几个月,KRC发出了几封募款信,我也收到些朋友的回信。他们表达对KRC财务状况极大的忧心,也提到自己已在近年退休,不能像过往有余裕经常奉献。也有人提到退休后做了信托,不再有很大的自由度来支配。这些讯息让我深切体悟,我们所面对的情况,不仅仅是事工的转变期——从传统文字、营会事工,转为数位化事工,财务上也面对极大的转变期。

 

《神国》杂志平均约有5%的读者奉献。我们恳求主,感动更多人支持这个事工,继续宣讲复合的信息。不仅让自己成为上帝赐福KRC、赐福杂志广大读者群的管道,也因着给予,让上帝的福气大大临到奉献的每一位。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