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神国管家 Kingdom Stewardship

让更多人享受福音的好处

林丰梁长老谈「商人使徒网络」

 

采访/杨薛菁

 

 

2020年疫情方兴,干文正以自身的专长和资源,创设「商人使徒网络」。在全球纷纷隔离锁国之下,另辟蹊径,为在各专业领域有所成就的基督徒成立互相激励、分享、支援的平台。

 

本刊访谈和干文正有多年同工之谊,也是本协会顾问的林丰梁长老,进一步了解「商人使徒网络」的创立始末与事工特点,为何让身为职场菁英的林长老,愿意从这个平台的蕴酿、草创到如今,继续投注心力参与?请听他娓娓道来。

 

「我认识干弟兄多年,在他担任全福会南加州总监的时候,邀请我办讲座,跟会员分享。之后不论是全福会,还是公司经营,我会给一些建议,他就请我当顾问,我们的友谊就是这样开始的。」他继续说:「后来文正有感动建立『商人使徒网络』,就和我讨论。我相信职场是最大的禾场;是传福音、引人信主、门徒造就,最重要的工场。多年来我一直推动职场宣教,我们有共同理念让福音广传,就答应与他同工。……感谢主,虽然遇到疫情,我们看到神在做工,借由网路,影响拓展到不同国家和地方。」

 

谈到「商人使徒网络」的特点,他说:「我们谈职场七山的观念,认为基督徒应该在七山发挥影响力。基于这个理念,邀请各界杰出的基督徒,分享见证。让大家看到他们曾遭遇的困难,了解他们怎么靠主站立、得胜,甚至有余。希望借这些见证的讨论,祝福各个职场的弟兄姊妹,靠主得胜,得到有力的启发与帮助。这也是我们持续推动的目标。」

 

关于这个事工的影响,他观察到:「根据访查,很多职场人都表示得到实际帮助。因为所谈的都很实际:遇到困难怎么解决?如何加强属灵的信心?怎样从主得到力量去面对挑战、突破困难?过去这三年多,许多听众、参加者给予回饋、激励和鼓舞。」

 

林长老表示,「讲座没有密码,任何有心学习的人都可以参加,参与者来自世界各地,因为讲员的实际见证,对他们确有帮助。每次讲座都有30分钟的汇总提问,从中可了解参与者所面对的问题。我们也不断邀请新讲员,回应会众的需要。」

 

对于未来,林长老说:「我们不断学习改进,发现有人在讲座时间无法参加,就推出YouTube频道,做成节目,让大家在方便的时候,随时上网学习。……希望未来,影音形态的『商人使徒网络』,能结合文字媒体,把日常的经验,继续分享,让更多人享受福音的好处。」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