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AI在永生神大能的手里

 

《神国》杂志73期的〈AI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未来〉,是我读过探讨AI科技最深入浅出的好文。林敏雯姊妹根据一般人对AI的好奇心,采访王灝博士相关问题,让专家直接拨开我这「门外汉」的疑团,读毕全文即有一目了然之感。

 

坊间AI话题络绎不绝,相关报导孰真孰假不可知。本文问得好,答得全面中肯,将最概括的AI知识呈现读者眼前,令人明白AI的利与弊和受限性,挪去一些对AI不必要的担忧。对贵为万物之灵的现代人而言,当如何善用AI以提升生活品质?是相关专业人士努力的大方向。

 

基督信仰的上帝极其人性化,祂道成肉身亲临世间,体尝作人的滋味。AI本领再高,仍缺人性这一块。福音是上帝的大能,要救一切信祂的人;传福音则是人性化的行动,人心是因着爱与接纳而经历上帝、接受耶稣的。AI在上帝手里也是工具,不能代替人;该如何有效运用AI使福音广传?是赐生命的主对基督徒们发出挑战与邀请呢!

(英国‧杜伦‧林红)

 

难得的执着

 

近几年来,我常常捧着《神国》杂志细心阅读。我不是个创作写诗的人才,但非常喜爱阅读《神国》的文章。文章中的有些议题激发我的思考,又有些内容回答了我内心深处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却是我在教会中不知找谁去讨论的。

 

非常感谢《神国》杂志的编辑团队,在这个纸本杂志越来越难出版的时代,仍然坚持、认真地去采访、策划报导,及邀稿、撰写。

 

感谢《神国》团队一直以来的执着及忠心。也许短时间内看不到明显的果效,但有些服事是长远、浅移默化地影响读者的思考力,我就是个好例子!

(美南.慧慧)

 

神圣的无情与神圣的摆烂

 

《神国》杂志40期〈把天父的心带到尼泊尔〉访问了M世代宣教士陈克铭,我曾有幸在美国听到他们夫妇的分享。记得他鼓励年轻人要认清神的呼召,看着目标往前走,要知道避开、回绝一切的搅扰。他提到,这些搅扰不见得都是「不好的」或「负面的」,然而会让人迷失,使我们不能专注于神在我们身上的心意。

 

例如某些在教会中的服事,或是长辈硬要年轻人做出某些选择等。那时的我听了心有戚戚焉,却又叙述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73期〈察验主喜悦——为何需要「神圣的无情」与「神圣的摆烂」〉,文中提到「我们对许多事情说『好』,也就需要对其他『好』机会说『不』,才可以给我们所说的『好』当得的聚焦与专注。」

 

这篇文章把我之前听到的信息用圣经教导,以文字延伸及归纳,让我明白专注是需要对某些好事、好机会say no,才能望着标竿往前行。

(台湾.仁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