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退休豈可自廢武功

 

拜讀貴刊74期管家單元楊薛菁所寫〈輕舟已過萬重山——談過盡千帆後的退休路〉一文於我心有戚戚焉。本人是《神國》雜誌的讀者,於10年前49歲時,開始認真思考準備退休之路。兒女進入大學後,夫妻倆步入空巢期,於是進入神學院裝備,為有一天能前往宣教預備。而今已於兩年前正式踏上宣教之路。

 

歸納本文三個感想:

 

1. 「50歲要停工退任……只要在會幕裡,和他們的弟兄一同伺候,謹守所吩咐的。」(參考民數記8:23-26)經文提醒我們,退休是從繁重的工作崗位退下,轉為輔助的角色,一方面休養生息,一方面做世代傳承。

 

2. 「心意更新而變化,查驗神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參考羅馬書12:2)不可「固步自封」,更不能「倚老賣老」,這是對退休族最易落入的兩大陷阱。

 

3. 鹽不走味,光不黯淡。上帝賜人才幹,退休後豈能「自廢武功」?相信只要有心探索,提早預備,一定能找到「用武之地」。滿心期待下篇文章提出具體及實用之建議。

 

(臺灣‧屏東‧小白)

 

隱藏的影響力

 

74期中吳獻章教授所撰〈從阿摩斯看無名傳道人的影響力〉給我很大的提醒。文中提到阿摩司原是修理桑樹的,但他回應上帝的選召,大膽向以色列說預言。吳教授也轉述蘇格蘭牧師麥克拉倫(Alexander Maclaren)說的話:「隱藏自己是傳道人最重要的事,傳報信息的人應該隱藏在他信息的背後。」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見過一位和藹可親的女傳道人。她纖瘦謙和,溫柔關懷身邊的人,但講道卻鏗鏘有力,句句到位,倚靠真理不妥協的態度,在我心中繪出神僕人的樣式。也許大家不記得她的名字,許多人都尊稱她為「Sensei」(日語老師的意思)。我至今還記得她站在洗禮池旁踮著腳尖,大聲為每一位得救的靈魂高唱讚美詩的情態,氣魄如獅!

 

她對真理追求的態度及溫柔的關懷影響了許多人,也是很多人的模範。當年被她關心過的許多年輕人,已是各處華人教會的中流砥柱,相信這也是她意想不到的事。

 

在這混亂的世代,更是需要隱藏的傳道人在各方以堅定的信心,溫柔的言詞來傳講福音、見證神的榮美。盼望我們都能成為「Sensei」,成為隱藏在祂信息背後,祝福、影響他人的器皿。

(臺灣‧新竹‧得愛)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