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

 

文/趙紅

 

 

參加KRC文字營的時候,曾聽到蘇老師講過一句話:「神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我的確是「一個不可能的人」,但神用我「做不可能的事」,可能嗎?

 

從心碎到心醉

 

我曾試圖靠著人的努力去追求人生夢想,但飽經患難,痛苦,掙扎,最終夢滅了,心碎了,路到盡頭。

 

但人的盡頭是神的開頭,天上那位仁慈憐憫的金繕匠人,拾起我這破碎不堪的器皿,小心翼翼地拿著每個碎片,輕柔地擦拭上面的污垢,細膩地將所有碎片歸位,以祂無限的愛為漆黏好每個碎片,用祂無價的恩典飾綴每一道傷痕。一個破碎不堪的器皿,經祂恩手美善之工煥發了新生的榮美。

 

我這破碎蒙恩之人心底湧動著一個渴望,就是分享從心碎到心醉的生命故事,把祂的愛和奇妙作為告訴世人,讓人認識這位大能榮耀的神。

 

不可能的人

 

但我患有先天讀寫障礙症,常常苦於用言語表達思想,又無法專注。如果把思路比作馬,常人都是坐在馴服的馬趕路,但我乘的是不馴服的野馬,很難駕馭。當聽人講話或寫東西時,這匹野馬動不動就掙脫韁繩跑開了,我要費很大力氣把馬拉回來。

 

這類走神的事頻繁發生,別人很快就能完成的事,而我花上好幾倍時間還常常搞不定,我深感羞愧卻無能為力,所以最怕寫東西。

 

我跟神說:「祢的作為奇妙無比,我要是有寫作的才華就好了!但祢知道我有心無力,為你寫見證是不可能的事。」

 

神的回答是:「我榮耀的彰顯,不靠人的才華,而是我的權能。妳雖軟弱不配,但我的恩典夠妳用的,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神的心意很清楚,祂要用不可能的人去做不可能的事,我從心裡願意神的旨意成就,但這怎麼可能?

 

 

與KRC結緣

 

2003年夏,聽到KRC在賓州開辦文字營,正好有空,又因神把寫見證的種子事先放在我心裡,我就壯著膽前往了。

 

這個被美喻為「文心盛宴」、「終身團契」、「沃土」 的營會,不但讓我受到寫作的裝備,還提供各種實戰機會:在營會期刊上寫短文,寫綜合報導,參與人生補羹文集系列的寫稿和編輯,KRC的單元企編。最令我感恩的是結交了終身受益的良師益友,很多KRC家人後來成為我文字路上相偕相伴的同路人。

 

與KRC結緣,是神的親自引領和預備。天上這位指揮官知道派兵打仗前,要訓練裝備祂的士兵。祂把我帶到KRC營會,就是讓我得到最好的訓練和裝備。

 

做不可能的事

 

踏上寫作之路,收到寫稿任務,真像走上一座看不見的橋,令我膽戰心驚,我只有不住地呼求神幫我,難以置信的是,祂那雙肉眼看不見的手真的把我帶到終點。每當任務完成, 我既感恩又驚嘆,祂真的讓不可能的事成為可能。

 

這樣驚險又奇妙的經歷屢次發生,每次寫稿我都怕得要命,但祂的手總是托著我完成了一個個不可能的任務。見證文章開始陸續刊登在北美華人基督教刊物上,還兩次榮獲飛揚雜誌徵文比賽頭獎,我親眼目睹神大能的手可以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

 

2016年祂又帶我這不可能的人做了一個更為不可能的事,花了七年完成了我的生命見證《捧起你的右手印》。寫書對我而言,比登天還難。我若盯著自己,真是寸步難行,但當我定睛在祂身上,把手放在祂的手中,祂就領著我前行。

 

在那漫長的旅途中,我時常軟弱,兩腿發軟走不動,也常常跌倒,不知多少次跟神說:「我真的不是那塊料,不可能完成祢給我的任務。」使徒保羅以自己的軟弱誇口,而我除了軟弱,還有什麼能誇口的呢?但天上的牧者沒有撇下祂的羊,祂拉著我,抱著我,把我扛在肩頭,一直帶我走到終點。我这软弱小信之人再一次看見我的神可以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

 

飲苦杯品佳釀

 

回首凝視走過的寫作歷程,原來難以下嚥的「苦杯」,其實越品越甘甜。

 

寫作是經歷神的奇妙之旅,神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不但彰顯祂的榮耀,也是讓我經歷祂的同在,享受祂的大愛,靠著祂的大能,品嘗生命蛻變的喜悅,讓我跟神有更親密的相交,跟祂的關係越走越近,讓我學到仰望祂的恩典,備好紙筆,隨時聽候記下祂賜的靈感,因為唯有祂賜下靈感,我才能寫得出來……。

 

神賜人才幹並用有才幹的人來彰顯祂的榮耀,但聖經也告訴我們,蒙神揀選的人,「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哥前一26),更多的是沒什麼才幹的人。神在有才幹之人的帳戶裡提前放上一筆錢,讓他們花。但在那些沒才幹人的帳戶上,沒放多少錢,甚至沒放錢。當他們有需要時,祂都會降下即時雨,讓他們沒有缺乏。

 

無論有才幹的,還是沒才幹的,凡為神做事的,都是靠神的恩典,而且祂的恩典夠用。

 

所以不論我們怎樣軟弱不配,也不在乎我們才幹多少,但我們所信靠仰望的神大有能力,祂有豐盛的慈愛和恩典,祂用不可能的人做不可能的事,好讓我們不再自憐或自誇,只誇那配得一切榮耀的主。

 

《捧起你的右手印》訂購信息:

台灣讀者:可在台灣各大書局和網絡書店訂購

美國讀者:可在美國使者書房(新網站),榮主書房,Amazon訂購

 

 

趙紅,生於中國黑龍江省。南開大學外文系,北京國際關係學院及美國首都聖經神學院(Capital Bible Seminary)碩士。曾於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和美國世界領養機構(America World Adoption)工作多年,並曾在美國排名居首的TJHSST等高中擔任教職。作品散見於《飛揚》、《神國》、《使者》、《台灣中信》、《愛家雜誌》等基督教刊物。曾兩度榮獲《飛揚雜誌》徵文比賽第一名。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