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父愛中看到的異象與使命

 

文/高俐理

 

 

我的父親高耀民牧師,於2023年的聖誕節早晨,在紐約家中平安離世,回到愛他的天父家中。

 

我必須承認,明明知道他已卸下纏累多年的病體,與主同在是最美好無比的了。但被父親從小到老嬌寵的我,失去在地上最疼我的父親,如此的哀慟與失落,至今仍無法平復。

 

我非常想念他,容讓自己每天有些時刻,沉浸於悲傷與回想,並從中經歷那無法形容的,既哀傷又歡喜的情緒。我為生為他的女兒感恩,也看出他在各方面對我深遠的影響。

 

父親生長在敬虔愛主,且在服事上超越宗派、胸懷國度的家庭。他走上傳道的路,受到全家族肯定、支持、鼓勵。他也像家族中許多傳道人一樣,年輕時選擇到偏遠落後的鄉下開荒,並在各地牧養不同宗派的教會,影響了數不清的生命。父親忠心、愛主、重諾守信;他看重家庭,對母親的愛堅貞又溫柔。他堅守公義、絕不妥協;誠實正直,無法容忍虛偽謊言和詭詐行徑。他對人慷慨大度,遭人貶損誤解也多半選擇隱忍饒恕,不為自己分訴。父親富有機智,許多尷尬場面都能以幽默化解。他多才多藝,喜愛唱歌與繪畫。

 

在默想時刻裡,我看出原來「神國資源為基督」的異象與使命,是經過幾代人的塑造而成。KRC不斷強調的是:上帝的國度;天國的福音與文化;上帝創造每個獨特的個人;豐富的生命;不斷突破、挑戰、發揮影響力;琢磨與生俱來的才幹來服事主。這一切再再都於家族裡一個個精彩人物中活化出來。我知道了——當我們真實與主連結,必能與人有美好的連結,也與上帝一切的創造有和諧的關係,結出果實便是必然!

 

2024年,根據三處經文:約翰福音15:5;帖撒羅尼加前書5:11;詩篇50:10-11,KRC的年度主題是「神人物我,多方連結,多結佳果」。讓我們彼此勉勵,與主、與人連結;與土地及受造物和好;到年終時一起數算所結佳果。

 

2023年KRC屢見財務危機,緊急到事工幾乎無法繼續。我們立即讓大家得知需要,並迫切禱告,且團隊決定不看風浪,只定睛仰望主,忠心持守手中工作。感恩度過了2023年。目前的財務大概可以維持到2024上半年,壓力一直都在,求主繼續供應一切所需,也誠摯邀請您一起參與KRC的事工,無論是奉獻、代禱及參加營會,相信神會加倍賜福您。

 

在專注觀看、體察主要我們如何調整事工後,將積極開展網路事工。2024年起,文字事工除了紙本雜誌,也將加上影音,以更貼近生活與讀者的媒介,讓讀者在手機、平板上隨時閱讀。此外,盼望到各個教會推展文字、溝通等工作坊。

 

祝福大家,因著KRC,有個精彩豐富的2024!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