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期許在變動持守找到平衡

 

文/吳信惠

 

 

我喜歡上「即時動向」(Instagram)和「真實動向」(BeReal),看看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們正在做甚麼,分享他們在某時某刻的喜怒哀樂。但我是一個社交潛水員,很少浮出水面上發表,分享的對象只有少數的朋友及家人。

 

IG是許多人的社交耕耘園地,不僅經營個人品牌,也分享資訊或教學短影片。我很喜歡簡易食譜短片,一、兩分鐘就能把一道菜用很創意的方式做好。還有介紹不同餐廳的美食,滿漢全席的海鮮料理,令人歎為觀止。也有把一包泡麵放在可愛的袋子裡,加上新鮮食材,再用熱水沖。幾分鐘後,哇啦!色香味俱全的滿漢泡麵即在面前,冒著煙,等你來品嘗。

 

現代人喜歡在短時間內就能享受小確幸或滿腹感。不是說不喜歡傳統的細緻與美好,但在偏好極速的世代,連網速稍慢就難以忍受,慢工出細活的工藝或文化,觀賞者在驚歎之餘,卻較難以參與。對傳統出版業似乎也是如此。仍有讀者喜歡拿著精緻編輯、排版、印刷的紙本書籍雜誌閱讀,在翻頁的觸感中一點一點得到飽足感。而越來越多讀者偏好一機在手,在手指滑動中,隨時隨處快速汲取資訊,得到心靈補給。

 

《神國》雜誌期許自己在變動與持守中找到平衡點;保持慢工出細活的深度報導和雋永文字,但也需要配合不同的閱讀習慣。文字工作是文化事工,不能僅以泡麵式呈現,但仍可以把精彩的文章,用與時並進的創意及媒體,傳達不變真理。2024年《神國》將只出版三期,在網站重建後,會以「滾動式」即時推出好文,加上影音,期盼與讀者有更多連結與互動。

 

本期管家單元提到為退休規劃的人生大計為霞尚滿天,及在神的引導下以管家之心增進財富,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天父必賜下其他所需。知行單元佳文你需要甚麼?談到AI對社交的影響;兄弟之愛從主內弟兄的互動回應愛與關係的建立。家人單元約櫃在我家把傳統約櫃信息應用在現今所處環境中。鄰舍單元走在部落的鄉間小路上,隨著記者走訪美麗的臺東延平鄉桃源部落;借問行人歸不歸?讓讀者一起體會離家千里的宣教新人心情四季。

 

盼望本期雜誌主軸線「使用神所賜的資源」,激勵你我——無論是事業剛起步,或正準備離開工作,又或是在神所賜的生活環境中,建立關係,給予愛和照顧,將一切資源用於擴展神的國度。

 

本刊執行編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