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没想过却很实用的提醒

 

《神国》杂志71中有一篇〈先主动,后被动〉,提到面对成年子女离家之后的等待。

 

自从儿女离家之后,他们忙碌在日日的行程中,很少回家。正如文中所说,我常常心中感叹他们不常回家。这篇文章给我一个开启,与其在家等待他们终于有时间可以回家,我可以去探望孩子。

 

文中讲到去探望,把「家」的感觉带给为自己的人生打拼的他们,但不要麻烦、打扰他们,这是我过去没思想过,却做得到的事。所以,我现在就可以计画去探望孩子。谢谢《神国》杂志刊登有话题度又有实用度的文章。

(美国‧宾州‧苏云)

 

记忆深刻的见证

 

读过许多期的《神国》杂志,有很多篇文章与报导都给我很多的提醒及新意。其中有一篇〈走在尼泊尔的红毯上〉,虽然是2016年的文章,但至今仍记忆深刻。

 

基督徒的家长都希望儿女能爱主,但当他们要选择宣教,当父母的我们却又非常纠结,心中盼望他们能选择「普通」或「高薪」的工作。放手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但神借着儿女的选择及祂的心意让父母学习顺服。

 

虽然这篇文章主题是到尼泊尔宣教,但我也读出亲子关系的建立。感谢《神国》杂志刊登各种讨论关系的文章,我从中受益很多。

(美国‧加州‧海绫)

 

社区服务的例证

 

贵杂志在71期邻舍单元〈当教会与社区携手〉一文,提到教会成为社区的「绿洲」。我也想来回应有关我居住地的「绿洲」。

 

费城东北区是许多新移民和纽约大都会华人们选择迁往的城市。此区有很多家庭需要协助申请政府补助,也有很多学龄儿童、青少年需要照顾或课业辅导。也需要入籍英语课程、翻译,以及育婴补助、食物银行、医疗补助、探病等服务。角声中心是基督教机构,一直都在服务费城东北区华人同胞!

 

我和丈夫是角声中心的同工,参与课辅和教授钢琴8年。过去16年,费城角声中心在东北区中心服务过58,000人次,在社区裏有佳美口碑。除了钢琴课与课业辅导有象征性的收费,其他文书和跑腿的事工都是免费。目前有两位全职同工,其他全靠义工帮忙。经费来源是地方教会和同工的奉献,虽然经费短缺,但本着「认领圈外的羊」的精神继续为主做工。我们与当地的闽恩教会与中华基督教会东北堂一起密切搭配。

 

借服务项目亲近社区,虽然没有直接传福音,但是间接将人带去参加教会的特别活动和团契!

 

欢迎参考角声的范例,有兴趣请与我联络![email protected]

(美国‧费城‧Lena)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