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動員全村的服事

 

文/吳信惠

 

 

非洲有一句諺語,「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是說要養成一個小孩,不只父母需要出力,也需要動用全村(社區)的資源。在我看來,雜誌也要動員「全村」的力量及資源,才能送到讀者的手中。


《神國》雜誌出版第71期了,有著過去累積的經驗,應該越編越順,卻又不然。71期的編輯過程經歷了前所未有的挑戰。收稿時正是編輯採訪營之後,我的電腦不幸當機。把電腦帶回臺灣,原盼著有高人能起死回生,不料人到達臺灣,行李沒跟著到,我也生病了!


電腦壞了,人病了、文稿沒按時進來,身心靈都在極度挑戰中。但神是《神國》雜誌的隱藏編輯,每一個環節都在祂的策劃中。祂在對的時間送一台全新的電腦給我,醫治我,讓我病後尚能「火力全開」!經歷這一切,神讓我體會到,「越編越順」的感覺是更倚賴祂的時間與計畫;「輕舟已過萬重山」,是祂背負我的重擔,與祂同工是輕省的。


71期動員了我身旁「全村」的人與資源。文字編輯林敏雯,不僅編輯文稿,還得整理我手寫的落版單;美編阮炫梅耐心等候好不容易收齊的單元,隨送隨編;編輯團隊的禱告與同工;作者和受訪者的心力及擔待。「全村」也包括了幫我物色電腦的高手;載我去取貨卻沒算我車資的司機;在病中幫我送來雞湯的Uber Eats外送員。即使他們不知道自己在神的策劃中,他們仍是「被動員」的村民。


現在,我們把全村努力一起完成的雜誌,獻給讀者。管家單元訪問本會創辦人高俐理〈全然美「俐」的谷中百合〉,談她的營商宣教理念。知行單元有多篇文化及關係的佳文:〈耶洗別和希特勒〉提醒我們公義在上帝手中;〈作者與他的不安〉以文字人的角度探討你我在服事中的信念;〈在愛裡起飛,在愛裡回家〉鼓勵成年子女的父母在信任中傳達愛。


家人單元中,總編輯蘇文安牧師文章〈隨何西阿迎見生命晨光〉,給予生命撕裂後纏裹、拆毀後重建的盼望,契合KRC年度主題。此外,〈祢的眼早已看見了!〉,訪問平凡生命經歷不平凡恩典的的蘇文哲,以及鄰舍單元〈從破碎中綻放恩典花朵〉訪問高莉娜傳道,以自己親子關係的改變為動力,致力服事父母,建立美滿家庭。


連結本期文章的關鍵字―「信」。即使在病中感覺自己很「阿信」(日劇中命運多舛的女主角),然而在編輯文章時,神讓我讀到本期的連貫信息。盼望你也能從中讀到,神給我們的「信」

 

本刊執行編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