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动员全村的服事

 

文/吴信惠

 

 

非洲有一句谚语,「It takes a village to raise a child」,是说要养成一个小孩,不只父母需要出力,也需要动用全村(社区)的资源。在我看来,杂志也要动员「全村」的力量及资源,才能送到读者的手中。


《神国》杂志出版第71期了,有着过去累积的经验,应该越编越顺,却又不然。71期的编辑过程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收稿时正是编辑采访营之后,我的电脑不幸当机。把电脑带回台湾,原盼着有高人能起死回生,不料人到达台湾,行李没跟着到,我也生病了!


电脑坏了,人病了、文稿没按时进来,身心灵都在极度挑战中。但神是《神国》杂志的隐藏编辑,每一个环节都在祂的策划中。祂在对的时间送一台全新的电脑给我,医治我,让我病后尚能「火力全开」!经历这一切,神让我体会到,「越编越顺」的感觉是更倚赖祂的时间与计画;「轻舟已过万重山」,是祂背负我的重担,与祂同工是轻省的。


71期动员了我身旁「全村」的人与资源。文字编辑林敏雯,不仅编辑文稿,还得整理我手写的落版单;美编阮炫梅耐心等候好不容易收齐的单元,随送随编;编辑团队的祷告与同工;作者和受访者的心力及担待。「全村」也包括了帮我物色电脑的高手;载我去取货却没算我车资的司机;在病中帮我送来鸡汤的Uber Eats外送员。即使他们不知道自己在神的策划中,他们仍是「被动员」的村民。


现在,我们把全村努力一起完成的杂志,献给读者。管家单元访问本会创办人高俐理〈全然美「俐」的谷中百合〉,谈她的营商宣教理念。知行单元有多篇文化及关系的佳文:〈耶洗别和希特勒〉提醒我们公义在上帝手中;〈作者与他的不安〉以文字人的角度探讨你我在服事中的信念;〈在爱里起飞,在爱里回家〉鼓励成年子女的父母在信任中传达爱。


家人单元中,总编辑苏文安牧师文章〈随何西阿迎见生命晨光〉,给予生命撕裂后缠裹、拆毁后重建的盼望,契合KRC年度主题。此外,〈祢的眼早已看见了!〉,访问平凡生命经历不平凡恩典的的苏文哲,以及邻舍单元〈从破碎中绽放恩典花朵〉访问高莉娜传道,以自己亲子关系的改变为动力,致力服事父母,建立美满家庭。


连结本期文章的关键字―「信」。即使在病中感觉自己很「阿信」(日剧中命运多舛的女主角),然而在编辑文章时,神让我读到本期的连贯信息。盼望你也能从中读到,神给我们的「信」

 

本刊执行编辑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