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期许在变动持守找到平衡

 

文/吴信惠

 

 

我喜欢上「即时动向」(Instagram)和「真实动向」(BeReal),看看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家人、朋友们正在做什么,分享他们在某时某刻的喜怒哀乐。但我是一个社交潜水员,很少浮出水面上发表,分享的对象只有少数的朋友及家人。

 

IG是许多人的社交耕耘园地,不仅经营个人品牌,也分享资讯或教学短影片。我很喜欢简易食谱短片,一、两分钟就能把一道菜用很创意的方式做好。还有介绍不同餐厅的美食,满汉全席的海鲜料理,令人叹为观止。也有把一包泡面放在可爱的袋子里,加上新鲜食材,再用热水冲。几分钟后,哇啦!色香味俱全的满汉泡面即在面前,冒着烟,等你来品尝。

 

现代人喜欢在短时间内就能享受小确幸或满腹感。不是说不喜欢传统的细致与美好,但在偏好极速的世代,连网速稍慢就难以忍受,慢工出细活的工艺或文化,观赏者在惊叹之余,却较难以参与。对传统出版业似乎也是如此。仍有读者喜欢拿着精致编辑、排版、印刷的纸本书籍杂志阅读,在翻页的触感中一点一点得到饱足感。而越来越多读者偏好一机在手,在手指滑动中,随时随处快速汲取资讯,得到心灵补给。

 

《神国》杂志期许自己在变动与持守中找到平衡点;保持慢工出细活的深度报导和隽永文字,但也需要配合不同的阅读习惯。文字工作是文化事工,不能仅以泡面式呈现,但仍可以把精彩的文章,用与时并进的创意及媒体,传达不变真理。2024年《神国》将只出版三期,在网站重建后,会以「滚动式」即时推出好文,加上影音,期盼与读者有更多连结与互动。

 

本期管家单元提到为退休规划的人生大计为霞尚满天,及在神的引导下以管家之心增进财富,先求祂的国和祂的义,天父必赐下其他所需。知行单元佳文你需要什么?谈到AI对社交的影响;兄弟之爱从主内弟兄的互动回应爱与关系的建立。家人单元约柜在我家把传统约柜信息应用在现今所处环境中。邻舍单元走在部落的乡间小路上,随着记者走访美丽的台东延平乡桃源部落;借问行人归不归?让读者一起体会离家千里的宣教新人心情四季。

 

盼望本期杂志主轴线「使用神所赐的资源」,激励你我——无论是事业刚起步,或正准备离开工作,又或是在神所赐的生活环境中,建立关系,给予爱和照顾,将一切资源用于扩展神的国度。

 

本刊执行编辑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