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期神国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爱听你说

 

 

退休岂可自废武功

 

拜读贵刊74期管家单元杨薛菁所写〈轻舟已过万重山——谈过尽千帆后的退休路〉一文于我心有戚戚焉。本人是《神国》杂志的读者,于10年前49岁时,开始认真思考准备退休之路。儿女进入大学后,夫妻俩步入空巢期,于是进入神学院装备,为有一天能前往宣教预备。而今已于两年前正式踏上宣教之路。

 

归纳本文三个感想:

 

1. 「50岁要停工退任……只要在会幕里,和他们的弟兄一同伺候,谨守所吩咐的。」(参考民数记8:23-26)经文提醒我们,退休是从繁重的工作岗位退下,转为辅助的角色,一方面休养生息,一方面做世代传承。

 

2. 「心意更新而变化,查验神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参考罗马书12:2)不可「固步自封」,更不能「倚老卖老」,这是对退休族最易落入的两大陷阱。

 

3. 盐不走味,光不黯淡。上帝赐人才干,退休后岂能「自废武功」?相信只要有心探索,提早预备,一定能找到「用武之地」。满心期待下篇文章提出具体及实用之建议。

 

(台湾‧屏东‧小白)

 

隐藏的影响力

 

74期中吴献章教授所撰〈从阿摩斯看无名传道人的影响力〉给我很大的提醒。文中提到阿摩司原是修理桑树的,但他回应上帝的选召,大胆向以色列说预言。吴教授也转述苏格兰牧师麦克拉伦(Alexander Maclaren)说的话:「隐藏自己是传道人最重要的事,传报信息的人应该隐藏在他信息的背后。」

 

这让我想起小时候见过一位和蔼可亲的女传道人。她纤瘦谦和,温柔关怀身边的人,但讲道却铿锵有力,句句到位,倚靠真理不妥协的态度,在我心中绘出神仆人的样式。也许大家不记得她的名字,许多人都尊称她为「Sensei」(日语老师的意思)。我至今还记得她站在洗礼池旁踮着脚尖,大声为每一位得救的灵魂高唱赞美诗的情态,气魄如狮!

 

她对真理追求的态度及温柔的关怀影响了许多人,也是很多人的模范。当年被她关心过的许多年轻人,已是各处华人教会的中流砥柱,相信这也是她意想不到的事。

 

在这混乱的世代,更是需要隐藏的传道人在各方以坚定的信心,温柔的言词来传讲福音、见证神的荣美。盼望我们都能成为「Sensei」,成为隐藏在祂信息背后,祝福、影响他人的器皿。

(台湾‧新竹‧得爱)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