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C在臺灣】 讓人睡覺都回味發笑的美好盛宴

——KRC臺灣校友會暨會員大會報導

 

文/李知昂、李應芳

供圖/黃瓅文

 

▲KRC臺灣校友會四月九日到會者合照。

 

請問您是否曾心滿意足、嘴角上揚地入睡,隔天一早又眉開眼笑著起床?這就是李應芳對今年4月9日落幕的臺灣KRC校友會暨會員大會的感受。


神國文化營的校友回想起每次營會,好比參加一場基督的盛宴,在身心靈每一方面都得到豐富的享受,親身經歷天國的富足,成為一位肯付出、敢付出、樂意付出的人,將生命與財物慷慨揮灑出去,投資在有永恆影響力的事物上。


李應芳姊妹在4月10日主日清晨六點不到天還沒亮,就換上運動服、踏出輕盈的步伐去快走,享受與主對話的親密時刻,還一邊回想著十八小時前,KRC「家人」見面時的興奮、相聚時的美好、彼此的分享(不管在台上或台下)、神同在的恩典,以及美國深夜時間來自KRC創辦人楊高俐理老師向大家的一一問候與愛的信息,居然不知不覺、似乎一眨眼間走了快一萬步(7.5公里),一點都不疲累!

 

▲臺灣KRC祕書長李應芳姊妹分享。


此次校友會暨會員大會有近四十人前來,臺灣營會校友不分彼此地擺上,這也是KRC的一大特色。有資深校友、前基福祕書長陳士廷牧師帶領的敬拜,以「我們都是一家人」歡迎彼此,更唱出會歌「……去開啟活用每一座屬天的寶庫……我們化夢想為行動,將全人獻上……挑戰狹隘,以智以勇以信以愛,將一生獻上,共享神國資源,使基督恩福流暢」,期許我們成為肯全心信靠神、持續突破、徹底委身於主的門徒!而有陳簡素鉁師母和黃瓅文姊妹,在盡情投入享受當中,仍不忘拿起相機捕捉鏡頭。


此次的校友會的「牧長信息」,由KRC2013年文字營校友、曾任臺灣信義會監督、信望盟主席團之一和道聲出版社社長陳志宏牧師分享,主題經文是馬太福音28章19節,主耶穌給我們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根據原文解經,陳牧師提醒,這節經文的主要動詞是「使……作門徒」,因此教會界不只看重宣教、讓人決志信主,也要訓練萬民作門徒。

 

▲陳志宏牧師傳講信息。


萬民不僅指民族,也包括各行各業。陳牧師以臺灣十二年國教性平教材為例,如果基督徒要阻擋兒童不宜的內容,表達聖經價值觀,需要從政治、教育、商業出版,到校長、老師、家長、乃至民間團體等領域共同合作。在社會上,也要有人投身文學、藝術、媒體,向未信者發聲,不能以說教方式硬碰硬。因此陳牧師非常肯定KRC,鼓勵基督徒發掘上帝所賜「獨特的」資源與才幹,為基督所用。


而「藝文沙龍」則是此次校友會特別安排的活動,由三位校友作家聯袂分享。第一位講員也和「道聲」頗有淵源。蒙召領受宣教異象,現於華神就讀的KRC校友吳俊德弟兄,曾以武俠小說《太平記》榮獲「道聲百週年慶」徵文小說類首獎,當天帶著妻子與可愛的女兒一起出席。吳弟兄從前就愛讀武俠小說,熱愛寫作,攻讀中國文學。他覺得武俠是專屬華人的一種文體,而且廣受歡迎,如果能用武俠小說反映基督徒的生命歷程與價值觀,可望發揮較大的影響力。現在有了孩子,雖然忙碌,暫時無法創作長篇小說,卻也讓他有新的領受,開始投入散文創作。

 

▲藝文沙龍:吳俊德弟兄(左)、李知昂弟兄(中)、李雀美牧師分享(右)。


臺灣貴格會非比教會的李雀美牧師,接著帶來新的視野。許多人知道她是出身慈濟而歸主的牧師第一人,帶著非比教會兄弟姊妹一起參加美國和臺灣KRC營會,同心經歷神,卻不知道她曾是洪建全兒童文學獎首獎得主,曾赴日本攻讀兒童文學與教育,與知名作家林良共同推廣兒童文學。但在信主之後,她卻和使徒保羅一樣,把萬事看作糞土,一切創作都是為了傳揚神的愛。


李牧師帶來多本精彩作品,其中繪本《總統交代的任務》單是標題就引人入勝。總統交代火雞「買耶穌」到弱勢國家,如何辦到?如何藉此反映「永恆的愛」?而且在一個故事中,至少讓孩子有三種學習,結合故事與教育的功力,令人嘆服。全場聽得津津有味。


曾獲倪匡科幻獎小說組並列首獎的李知昂,則強調蘇文安牧師從金庸武俠、甄嬛傳談基督信仰精神,令他眼界大開!可見流行、大眾、潮文化不單單是屬於非基督徒的,基督徒也可以在此領域大大發揮作用!


李知昂也透過《神國》雜誌千禧世代專輯中史隆等人的文章和許宗實牧師的見證,提到進化論與無神論至今仍是傳福音的極大攔阻。他希望承繼莎士比亞、契訶夫的諷刺喜劇傳統,以科幻小說《隱形戰艦》凸顯不經思考就對進化論全盤接受的荒謬性。請大家為他的創作禱告,也為基督徒文化人代禱,能透過小說、電影等管道與大眾對話!

 

▲KRC家人真誠的問候。


當然,祕書長李應芳也就KRC的會務成長、推廣心得與校友分享,見證神自己是如何開啟每一扇連結的門,激勵大家活出KRC的夢想—基督的團隊,無論宗派、教會團體、機構、家族或個人,能不分彼此,攜手合作,同心合意,為國度的拓展而努力。


現場也分享了文字營老師蘇文安牧師「一車水的故事」三分鐘短片,片中懇切真摯又精準地傳達出KRC營會到底有何不同?即使已是校友了,現場一邊聆聽觀看,仍一邊頻頻點頭深受感動。


更有「KRC與你」時間,校友們以筆、以口熱烈分享KRC最令他們感動的是甚麼。客家文字工作者吳瑞誠弟兄提到,「臺灣信主的客家人很少,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冷門與寂寞的事工。感謝主,我在2010年臺灣KRC營會,遇到溫英幹教授。從此以後,他就成為我的義務指導教授,對於我的寫作與研究大有幫助。如果沒有他的幫助,我可能早就逃之夭夭了。」專業編輯李懷文姊妹則提及,「KRC最感動我的是,知音已找著,不用多費唇舌解釋,只要全心投入參與,情感、情緒都可以自由抒發,滑順、滋潤、很舒服……。」金融界的林秀慧姊妹說:「KRC最感動我的是,讓參與者的眼光不限於教會內部,而有更寬廣的神國眼光來看自己與神國度的聯結。」還有多則回應,因為版面有限,將再後續分享。

 

經由這次KRC臺灣校友會暨會員大會,我們再一次真實、深刻地享受到與主同在的豐盛宴席,在知性、感性、靈性每一方面都大得飽足,有歡笑、有感動、有新意、有內涵、有深度。多人會後還頻頻回應收穫豐富,大得激勵!也在禱告中懇求主,讓我們每一位因著相聚,彼此勉勵與切磋,持續通過KRC經歷上帝,開擴屬靈眼界,重新委身,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