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沐在神的恩光中

 

文 / 葉信輝 于志方

 

在溫教授家門口合照

 

英幹兄是新竹客家人,祖籍廣東梅縣,和我自己一樣是本家人,桂英姊也是。

 

話說當年使者文字營第二屆時桂英姊來了,回去告訴英幹兄營會很棒,所以第三屆就夫妻一起來參加,而且太太自願留級陪先生由培訓班從頭開始。之前兩屆姊妹在文字營佔大多數,多愁善感「黛玉型」的人也多,那時小瑩姊、甲華、冰光姊、海蘭姊、許芸都被蘇老師大大催涙成功,大家衞生紙消耗量很大。英幹夫妻和我們夫婦那一班,除了增加很多夫妻檔,弟兄人數也急起直追。英幹兄和我又特別調皮搗蛋,破壞了蘇老師的哭功,成功變身為大笑版文字營。那一年許多人笑到肚子痛,大多是英幹兄的功勞及苦力,詳情可見第五屆三個班之花絮,他的搞笑無人能出其右。

 

之後小瑩姊帶著溫氏夫婦擔任總編,任軍、黃小鈴、志方和我製作了第一次的VCD。咱們打家劫舍,各地採訪,從加拿大西岸的露易斯湖,到美國東岸賓州使者本部、新州若歌教會及馬州溫教授豪宅,都留下美好回憶。在英幹夫婦家還留宿一晚,一大票年輕人和英幹/國亮夫婦一起分享,享受桂英姊預備豐富的台灣客家早餐,上面照片就是那個時候照的。

 

2013我們成為「生之追尋」主席,邀請溫教授成立財務方面專題講座,特別情商增加一場週五晚上的「基督信仰與債務危機」主題。連黃師母都有機會聽到他的風趣分享,而且是週五晚上,大家都能凖時赴營,基本上沒有人在外面閒逛,這些都歸功於英幹兄。其實「生之追尋」的馬長老,本來想找溫教授的兒子擔任青少年講員,一直安排不出時間,我們直接找了爸爸來分享,沒想到一鳴驚人⋯⋯

 

如今英幹兄息了世上勞苦,與主同在,相信他有更多歡聲笑語。求主安慰我們,江山代有才人出,大家一起努力,當年的任軍已經成為牧師十年,他的子女也在主恩中持續服事,特別求主安慰桂英姊的心。

 

我們永恆的家在天上,願主保佑直到再相會,期待天堂的再敍,到那時我們怎麼笑肚子都不會痛了⋯⋯。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