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胜于一切

 

文/苏文安

 

 

近日观赏了日剧《桩文具店—镰仓代笔物语》。短短八集中,虽对生老病死的人生及贪嗔怨癡的人性,描绘得淋漓尽緻,却几乎找不著一个坏人、一件坏事、一句坏话,清爽、温馨、美好,洋溢著热力、爱力、生命力。

 

年轻女孩雨宫鸠子在外婆过世后,几经犹豫,继承了代人写信的工作。委託人因种种原因,无法亲自动笔。鸠子专注聆听对方的心声、亲临对方的回忆场景,揣想发信者和收信者的关系、憧憬、伤痛和需要,然后穿上工作服,正意诚心、凝神危坐,细心挑选适合双方心境的纸、笔、墨水、信封、邮票,书写出长短适中、语气合宜的信函。

 

每次看到女主角全神贯注、宛若进行神圣仪式的书写背影,我眼前就浮现出散居美国各地、十三年如一日,尽心竭力编写的《神国》编辑团队的身影。这群同工已多年在家庭、教会、社区、机构辛勤委身,爲何还愿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不但自己笔耕不辍,又在编辑位子上孜孜矻矻义务服事其他作者和广大读者?只因,我们始终秉持「工人先于工作,作者重于作品,真诚胜于一切」的心态,委身直奔「挖掘神国资源,结合蔚为主用」的标竿!

 

至盼被如此真诚对待的您,在展读本期《神国》之际,能与我们在心灵、胸襟、见识和思想上有极深刻的交流。若您感受到了我们的诚心和用心,恳请善用网路版推介广传,并在财务上鼎力支持,使这份刊物能继续在真理和真爱中,以文字启发、更新、疗癒个人、教会与文化。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