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依舊,光陰不同

自序

 

文∕李文屏

 

 

一個早春的清晨,天邊一抹緋紅將我喚出房門。

 

走在清冽的空氣中,小城半眠半醒,路邊的樹上鳥兒呢噥。天色漸行漸亮。當太陽突然躍出層雲,世界也剎那間亮麗起來,樹木花草都發出了光澤,青雲灰雲變成了銀雲白雲,浮懸在乾乾淨淨的藍天中,而近環太陽的層雲,則變身為流光彩霞。

 

美!當太陽一出,不僅黑暗退去,一切都發生令人驚奇的蛻變,平淡無奇的,有了光澤;黑白系列的,有了顏色……。

 

當「太陽」走進內心,走進關係,也如此。

 

人生在世,就活在關係中——和睦的關係,緊張的關係;親密的關係,或疏離的關係……。生而渴望自由的人,生活在社會中,沒有一個能脫離關係;沒有好關係的自由,叫漂泊;有好關係的自由,叫幸福。

 

本書談到的關係,包括三大部分:星空篇-人與神的關係;自我篇-人與自己的關係;世情篇-人與人的關係。文字上,有些理性,有些感性。它們是我這些年來在關係上的一些體會,曾以專欄或散篇的形式分別發表在一些雜誌上:如《神國》、《真愛》、《文宣》、《中信》等,在成書時或有改動。

 

在編撰成冊的時候,有些文字讓我自己再得提醒,一些當年的感動、感悟,讓我再次沐浴在朝陽的光線中,也讓我領悟到:沐浴在陽光中是種持續的需要,若能有意識地常常做「陽光浴」,那一定為生活帶來積極的不同。

 

感謝曾為這些文章付出專業眼光和辛勞的編輯;感謝一路給我啟發和幫助的弟兄姐妹和朋友們;感謝小女嘉嘉為本書設計了封面,讓這本談關係的書更有了一層讓我喜歡的含義;感謝上帝所允許的或順或逆的遭遇,更感謝祂成為我心中的光,讓我一路行來,漸行漸佳,覺得生命美好,世旅值得。

 

也盼望本書與你之遇不是偶然,願書中有些內容值得你稍加駐足,甚至更好,在你的人世之旅中,可以進入你心,伴隨下去。

 

新書《流水依舊,光陰不同——人生在世的三種關係》,可根據您的所在地點擊查閲及購買:美國英國 德国 法国,  西班牙意大利荷蘭日本巴西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亞印度

 

 

作者 李文屏,教練培訓師及國際教練聯盟認證職業教練(PCC),美成國際教練學院(CFB)創辦人,美國西方神學院認證高級生命教練(ACTC),美國基督徒諮詢師協會會員,退修會及文化營講員,書籍及雜誌專欄作者、特約撰述。出版書籍有《百合花開放的那天》,《路是心靈的延伸》,及《流水依舊,光陰不同》。
生命教練網站:www.betterlivingcoach.com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