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春季報導】2 KRC小型退修會暨校友重聚

回家的感覺真好

 

文/王恩琪

 

▲潘唐娜牧師鼓勵大家真心擁抱,彼此接納─全愛、全知、全能的神,關係的主,祂樂意與我們展開親密的互動與溝通。

 

在中國過春節時,只見火車站萬頭鑽動,返鄉的遊子們大排長龍買票,好不容易擠上車,還要折騰二十幾個鐘頭,為的是回家看到親愛的家人,享受團圓的喜樂。

 

身心靈的饗宴


懷著一顆期待靈裡充電、被挑旺的心,我參加了賓州神國的迷你春季退修會,見到久違四年的家人(KRC 沒有客人,只有家人)。好一個愛的大家庭!


我珍惜我們相聚的每分每秒。腦海裡響起一首英文詩歌:「祂帶我入筵宴所,以愛為旗在我以上」(雅歌2:4,英文歌詞原文:He brought me to His banqueting table, and His banner over me is love.)藉著講員潘唐娜牧師的信息──「活在天父豐饒的寵愛中」,餵飽了我們這一群人。


在短短三天裡,我們歡笑,我們哭泣;在敬拜中,在聽道中,在禱告中,沐浴在神浩瀚的慈愛裡,何等美好!走出去,我們是不一樣的一群人。每天要以基督愛的眼光來接觸人,看周遭的事物(WWJD-What would Jesus do),心靈與神溝通,倚靠聖靈來生活行事。


我們是基督的代表,是祂的返照,為要活出基督豐榮的生命,再流淌出去,成為多人的祝福。對未來,我充滿信心,勇懷夢想。

 

填補愛的空洞


課堂上潘唐娜牧師說道:人是感情的動物,為何?因為神創造人時,將一個「愛的空洞」放在人裡面,我們渴求愛及被愛,這必須是雙向互動。全愛、全知、全能的神,關係的主,祂要與我們展開親密的溝通。


但是撒但阻擾了祂的計畫,以致罪進入世界,人躲避見神的面,神的心該是何等傷痛!為了修復這破碎的關係,神賜下惟一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成為挽回祭。祂的心無時不在等待,等待著我們回轉,歸向祂。

 

▲營會每早的晨更時間,同學們用最大的熱情歡喜問好,互相祝福。


多少時候,我們在家庭或親子關係中,在團契相交時,缺乏親密的溝通。表面的寒喧、無關痛癢的討論、世俗的話題,都不能填滿內心的虛空。對愛的渴求,導致人際關係貧乏,落入無邊的寂寞中,成為撒但攻擊的標靶。


我們需要被肯定、被擁抱、被親吻;眼對眼、心對心地敞開,惟有在完全的愛與接納中,才能得到那千金不換的安全感。因此,與人建立培養健康良好的互動應該是人生最重要的事。

 

▲本文作者王恩琪在這次營會中體驗到回家團聚的滿足與喜樂,從北加州來的她,特別在雪堆前留影。

 

生命翻轉更新


潘牧師坦誠地與我們分享她黑暗的童年,她怎樣被親生父母輕視、厭棄,甚至被性虐待,沒有愛,不知道教育的重要,導致她十六歲離家出走,流浪街頭。十七歲生子,直到十九歲遇到一對好心的牧師夫婦接她到家裡住,認識了神,生命中有了轉機。她表示:「沒有壞基督徒,只有做壞事的基督徒。」


因著文化背景、家庭出身、生命經歷……等,塑造出今天獨特的你。或許過去的傷害及陰影,使得我們在人面前戴上面具,成為親密關係的阻攔。這些都要一一在神的愛中陳明,認罪悔改,解索獲得釋放。

 

「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約翰壹書4:18)只要我們願意,神的醫治就會降臨,我們的生命也得到翻轉。潘牧師今天能如此陽光、喜樂滿懷地四處奔走傳揚主愛,就是最好的明證。慈愛的天父今天也巴望著我們歸家,投入祂愛的懷抱,享受祂為我們擺設的豐盛筵席。朋友,你在哪兒呢?快回家吧!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