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注目細察,身體力行

 

文/高俐理

 

 

最近發現在YouTube有幾個頻道,專門實境採拍歐洲各處被遺棄的古堡、豪宅、莊園。

 

原本雕樑畫棟、金碧輝煌的古堡豪宅已然潦倒,曾經氣象萬千、遼闊美麗的庭園雜草叢生。宅中精緻貴重的壁畫家具被留下,車庫裡的名車還在,水晶吊燈、珍本老書撒滿蛛網,地窖還藏滿著昂貴的名酒佳釀,衣櫃裡的名牌皮鞋、禮服、外套,遺棄散落在每一個角落的充滿溫馨回憶的家族照片⋯⋯,如同垃圾般,慢慢地與房子一起風化消殘。

 

本來的主人哪裡去了?據說,有些主人孤獨死去,遍尋不著其後人,有些主人全家不明原因地丟下一切,一走了之。

 

目睹這些曾經令萬人欽羨甚至垂涎的富豪貴族所擁有的一切,如今令人唏噓的景況,不得不說,無論曾經擁有多少富貴,都如過眼雲煙。

 

2021年,多位寶貴的朋友去世。其中兩位不僅是我所敬重學習的榜樣,也是我摯友的丈夫。年初,臺灣恩友中心的執牧李政隆兄病逝;年末,美國傳福中心許宗實牧師也被主接走(請看本期P66-68他的最後一封家書)。政隆兄從認識基督以後,就努力為那「最小的弟兄」散盡家財。許牧師跟隨呼召,真正成為眾人的父親,看顧、疼惜每一位身邊的同工與弟兄姊妹,使教會成為許多人真正的家。

 

他們留給後人的都是永不朽壞的產業,正如保羅在腓立比書3章8節所說,以認識主耶穌基督為至寶,丟棄萬事,看如糞土,只為得著基督。

 

新冠肆虐全球一晃眼已兩整年,進入2022年,我們還在與之對抗。對於我個人,這兩年是人生裡極其重要的里程碑。2020年,我的生命專注在悔改、安息、安靜、信靠(2020年KRC年度主題),充分地享受著父神對我生命的重整。2021年,在全球政治經濟軍事大勢都令人迷惘之際,聖靈時刻提醒我注目真理,細察時代,以「剛強壯膽」勉勵我,引導我面對個人生命、行動、表現、能力,與服事的挑戰,在這一年中切實突破了過去六十幾年人生的局限。

 

2022年,我們面對更大的不確定性,沒有人知道疫情何時結束,或會否結束。無法預測的經濟狀況與政治局勢,前景堪憂。同時,教會也面臨很大的衝擊與考驗。我們該何去何從?

 

KRC同工經過幾個月的禱告與尋求,同樣的感動讓我們確定,2022年度主題將承襲「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我們盼望在專注真理、認識真理,並仔細對照查究現時的脈動時,在禱告默想當中,藉著聖靈的啟示與帶領,清楚並勇敢地行動。

 

在這裡,我要邀請您與KRC一起在2022年,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無論是雜誌還是營會,包括4/7-4/10的春季退修會;7/28-7/31的文化實務營(詳情請見P62),以及文字營(籌劃中),都盼望與您一起在這特別的年代,專注在基督的真理,分辨時代的真相,跟隨聖靈引導,與神同行,在生活與服事中,作一個身體力行的基督門徒。期待今年的營會與您相聚!

 

高俐理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