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介紹】

打開心眼,邁進豐榮

 

文/高俐理(本刊創辦人)

 

如雲彩般的見證人1

基督的先姆

劉秀嫻/著

 

我來自一個好幾代基督化的家庭。在我的家族中,女人極其寶貴,不僅被珍惜,也受到尊重,與男人有同等受教育的機會。


祖母生在清朝、長於日本人統治臺灣的時代,卻因為信仰背景受到鼓勵,在初級學校畢業後繼續升學,最後畢業於當時在臺灣女性最高學府─第三高女。幾位姑媽是1920年代的大家閨秀,也都得到機會上了大學,並在那樣的年代,成為高中老師或大學教授。


因為基督信仰,身為女性的我享受了全然的自由。家父是位牧師,我年輕時有次受邀擔任一場大型聚會的講員,正當我為自己是否能勝任感到懷疑時,父親以提摩太前書四章12節來勉勵我,他從來不曾以性別來為我在服事上或其他方面設限。


成年後我卻發現,社會及教會裡都有太多性別上的限制。許多時候,甚至是女人的觀念、想法、行動在自我設限,以至於規避自己服事神以及貢獻社會的機會與責任。這樣的情況實在令人痛心惋惜。


多年前,在偶然的機會中認識劉秀嫻老師,立即深深被她那仔細深入又富洞見的查經方式所折服。她是忠於神話語,樂意擺上一生鑽研尋求的主僕。好幾次,我從她的解經中得到深刻的啟發與突破。


有一次,她在解經講道中講到創世記十八章三位天使到訪亞伯拉罕。那時她問道:「他們為什麼要問你妻子撒拉在哪裡?又為什麼要質問撒拉的暗笑?」這麼個提問,使我對神對女人的看重引發更深的認識。原來,神看重撒拉的信心一點也不亞於亞伯拉罕!


我相信這系列查經書將幫助許多人在查考神的話語時獲得全新的亮光與洞見,從傳統文化的桎梏、似是而非的觀念,甚至教會錯誤的教導中,重新認識神原本對女人的心意。使許多姊妹不再受到轄制,能自由地根據神給每個人的恩賜才幹,以及對每個人的呼召、目的與命定來服事神、貢獻社會、造福人類。


我最深切的禱告是,這本書能打開許多女人的屬靈眼界,勇敢承接父神對她的目的與計畫,毫不畏懼地邁進真正蒙福、滿足父神心意、更豐榮的人生。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