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

——走入2013「1130全民上凱道」

 

報導、圖片提供/唐宜蘭

 

 

2013年11月最後一天,原先令人擔憂的氣候一早意外地綻晴,陽光四溢,充滿恩典。

 

多元成家 vs. 家庭倫常

寶島子民的反撲巨浪

 

▲本刊總編輯蘇文安牧師與麗珊師母適逢其盛,在現場親身見證了當沉默多數終於挺身而出,所能發揮的強大道德力量。(蘇文安提供)


由「下一代幸福聯盟」主辦的「1130全民上凱道」靜坐中,不斷湧入的男女老少,於胸口、手臂、後背,直至指尖,盡是印著「救妻兒:反修民法972堅持一夫一妻一男一女婚姻」、「反對:同性婚姻˙多元成家入法」、「守護我們的下一代」、“Made by Daddy + Mommy”等清晰奪目的標語、看板、旗幟,它們或張貼、或揮舞、或搖曳地連成一片,從凱達格蘭大道(凱道)為主軸的舞臺中心區,一波波迤邐至中山南路、忠孝東路、仁愛路、信義路並聯的分枝幹道上,來自全臺各地「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的洶湧人潮,在這一天舞出了意外耀眼的抗議巨浪!

 

▲國家音樂廳與國家劇院外牆,中山南路上和信義路上專注聆聽、靜坐相守,不分族群並肩而坐的1130集會人潮。(Aaron Wang攝影)

 

▲清晰奪目的標語,舞出了耀眼的抗議巨浪─反修民法972,一夫一妻、一男一女,是人類得以代代繁衍、生生不息的恩典與祝福。(Jason Chang 攝影)


這場集會,不分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也不分年齡、族群、黨派,都戴上白色口罩,再一起脫下,意味著大家不再安於沉默一隅,而是選擇並肩同坐,安靜平和地用肢體為下一代幸福讚(站)出來。此刻我們所面對的,除了一旦民法972與相關法條修正案的「同性婚姻法」或「多元成家草案」通過後,臺灣即將被貼上「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國家」的標籤與危機;此外,家庭倫常面臨重新的規範和組合,更是另一令人擔憂的威脅與衝擊。


一部於You Tube公開播放的影片《性解放風暴即將襲臺?》1,剪輯自2013年10月26日同志團體遊行的影像記錄,片中盡是「性解放」、「性泛濫」、「性混亂」以及「性淪喪」的訴求。同志團體遊行透露出的警訊,激勵一群有識之士不眠不休、緊急分頭拜會全臺各地有影響力的政界、影界、宗教界人士,籌備「全民上凱道」,於短短一個月裡,化不可能為可能,1130那天,人群如巨浪般由臺北及鄰近城鎮衝來,七百部大巴也自遠處縣市翩然到臨,沉默大眾齊集凱道,蔚為奇觀,蓄勢待發正義之聲!

 

▲不分基督徒與非基督徒,也不分年齡、族群、黨派,都舉起手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Aaron Wang 攝影)

 

同性戀者≠同運團體

六成三支持婚姻一男一女


凡經由網路或生活周遭裡提出反多元成家意見者,動輒淪為被批判的箭靶,更不由分說地被斥為仇視同性戀者,殺傷力如洪水猛獸讓人畏懼。所幸代表這次反多元成家民法修正草案而成立的「臺灣守護家庭聯盟」,不僅自2013年9月18日起發動反對該法案的連署活動2(公開兩週即有十萬人連署),更透過媒體對外陳明:「『尊重同志,反對同運』─同性戀者≠同運團體」3,亦即公開宣告了:參與同志運動的人,不一定是同性戀者,社會大眾不可小覷其中還包括性解放運動者。


前立法委員雷倩女士為整場大會穿針引線,一開場,她即明快破題:「我相信大家的身邊,和我一樣,有同性戀傾向的朋友,我們都一樣地尊重、關懷、愛他們;但這是個不得不做的決定,因我們堅決反對政府、政黨、政治人物在沒有共識的情況下,就去改變臺灣的婚姻與家庭制度。」話峰一轉,「有人認為,反對多元家庭,就是歧視或誣衊同性戀!我要非常明確地說,多元家庭代表的是性解放,而非同性戀,同性戀不等於性解放!」


雷倩也特別提到,2013年10月由「中華21世紀智庫」委託聯合報系民調中心所做的一份報告:有63%的民眾認為「婚姻,是一男一女結婚」,贊成同性婚姻的僅佔33.2%,該數字顯示,社會大眾仍傾向支持一夫一妻的婚姻方式;當問及婚姻中的「性忠貞義務」,有95%的人認為「與丈夫/妻子以外的人發生性關係,是不對的」;另一題「你認為小孩被同性戀父母養大,對孩子公平嗎?」,認為不公平者佔60%,公平者佔24%,但其中僅5%認為「很公平」,19%覺得「還算公平」─她因此大聲疾呼:「臺灣大部分老百姓在這些議題上的態度是很清楚的,請給下一代一個安全、健康、穩定的成長空間、一個公平生長的機會、一個溫暖的家庭!」

 

▲組隊自臺各縣市的護家盟代表,以及來自十八個宗教團體的五十名代表,一起在臺上祝福臺灣的未來,下一代能在健康中成長,且更加幸福。大會並公推前立委雷倩(中,著黑衣)為重要發言人。(Jason Chang 攝影)

 

聽見三十萬人的呼喊

為公投立案需九十萬人連署而努力


誠如臺上一位祖母激動地陳詞:「家庭夫妻健康,我們的社會就健康,國家就健康!」一位三歲孩子的父親宣告:「作為一家之主,對於教育的現狀我非常憂心,但我堅持要給孩子最好的生活,盡全力守護我的家庭,讓我們一起努力吧!」


一位女大學生感性地訴說:「我來自一個單親的家庭,從小不知道完整的家是什麼感覺,但內心很渴望有個幸福美滿的家,一個爸爸、一個媽媽,健康充滿愛的家。多元成家法案如果通過,將造成許多家庭的破碎、不穩定,所以今天我要站出來堅決反對它!」一夫一妻、一男一女的兩性關係,是人類得以代代繁衍、生生不息的恩典與祝福,更是神於創造之初對我們所啟示的家庭基礎與計畫。

 

▲廿位大學生手持貼著臺灣廿個縣市地圖的「盾牌」,表達守護臺灣下一代幸福的決心。(護家盟提供)


這場集會從下午二點展開,將近四點接近尾聲時,大會傳來連署人數達到555689人次的歡呼聲,當時聚集的人潮超過了三十萬人!走筆至此,1130聚會後短短二十餘天內,臺灣守護家庭官網上所顯示的連署人數已衝破六十萬人次,一股反多元成家的守護力量還在醞釀、茁壯、成長!場中,會後,一個個出席、公開表態的學生、家長、教育界、法政、影視人士以及十八位立法委員,除了表達他們的支持與理念,更讓我們佩服他們勇於「讚出來」的愛。


從這場屬靈爭戰,我們清楚看見:「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當我們選擇走上街頭為下一代幸福站出來時,我們身旁或許是非基督徒,甚至可能是同志,然而我們欣然踏上了學習主耶穌的腳蹤,「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路加福音4:18)從開場、過程及至結束,當我們見證了一場從容、和平、守序的超大型集會不可思議地圓滿落幕時,那一整天溫暖的陽光,宛如向我們說:「萬事互相效力,敬畏神的人必得益處,歸讚美榮耀給祂!」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_SyqtFKsyk此片中纪实的龌龊言辞、淫秽标语,与不堪入目的举止,让近六十万点阅人士惊愕、痛心与忧急。
2. https://taiwanfamily.com/台湾守护家庭连署网站,2014年元旦已有超过六十五万人连署,正往公投成案的九十万人目标奋勇迈进。
3. 在亚洲,台湾的同志运动最为蓬勃,政府也采取支持的态度。同志运动一直以争取平权为包装,但事实上同志运动者并不必然等同于同性恋者,其中有为数不少的异性恋性解放运动者参与。这些性解放运动者历年来透过同志大游行,公开争取「性权」,并要求开放「青少年性欲自主」权。2013年的同志大游行更公开诉求:合法使用娱乐性药物、要求社会接纳性愉虐与性工作者,这些诉求即使在同志圈中也引发了很多反对的声音。所以反对同志运动并不等同于敌对同性恋者,我们应该要包容、关怀同性恋倾向者,但要坚定地抵挡同志运动的浪潮。

 

 

記者小檔案

唐宜蘭,自由撰稿人,因越寫越愛寫,生活也越來越喜樂。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