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语】

旧皮袋换新

 

文/许宗实

 

 

2017年底时我满七十二岁。到这年龄,大半人已退休打高尔夫或乘遊轮去了,但我发觉自己的心境却是自1987年经历圣灵恩膏后最兴奋的日子。这三十一年经历太多了,想想,其实这一生活得蛮精彩的—就是弃绝与改变,弃绝与改变,再弃绝再改变的历史;一直在脱胎换骨,蜕变;又如火箭昇空,节节在脱落,离地越远,与神的启示越近,神的国一步步逐渐展示在我眼前,我定睛,我微笑,心在怦怦地跳……。

 

神能用的材料

 

有一个道理是好友李动和Julia夫妇最近搬家时悟出来的:住了廿一年的房子,不眠不休花了廿一天才清理完毕,几乎什么都丢了。那些东西以前曾经是有用的,正如火箭,必须有起先的配备,但到了某阶段,必须一节节丢掉,否则昇不上去。我今昇上去了!感谢所有以前帮助过我的兄姊、牧师、书本、录音带、神学院、特会、各种训练,以及鼓励我的信、卡片、预言与代祷。我想,若有一天我真能在神面前领奖,他们必然是有份的,历代奔在我们前头的圣徒,与在终点线上为我们加油的见證人也会有份的!

 

教会历经一千多年的黑暗时期,神的心意到最近500年才渐渐开启,我们才领悟到因信称义、浸礼、灵恩、五重职事等,也才逐渐看到教会的组织与新约有多大的不同,我们所因袭的传统与犹太根源相离有多远……。所以直到如今神还在做事,还在恢复,还在搅动巢窝(参申命记32:11),还在藉异梦、异象向现代的彼得启示(参使徒行传10:1-48),还藉撒玛利亚城门口的四个长大痳疯的说,「我们回城里是死,留在这里也是死,还不如衝出重围,豁出去吧」(列王纪下7:1-7),以至于救了全城的人!

 

那是典型的神的作为—祂让我们有神圣的不满足,灵里有饥渴,然后邀请我们飞出鸟笼,进入新的领域。而往往新的是不习惯的,是激进的,不可能的,是不合天然人的思维的。所以你说「我不能」,那就对了,那才是神能用的材料—虽通不过小头脑,仍愿意信靠顺服。这是教会的需要—敢于冒险,放下宗教,脱去法利赛,去体会神的心意,回归新约,更换旧皮袋,让神真的掌权,让教会不再是宗教组织,不再是人的俱乐部。

 

耶稣来,是为人死,不是为基督教宗教俱乐部流宝血。祂来,不只建立身体,还训练这身体成为军队。我醒了,我不再参加俱乐部,更不能作俱乐部经理。有人宁愿在旷野倒毙,我却要进入神的迦南地;有人要与可拉一党同站,我绝不可以(参民数记16:1-35)!主有明示,终有一天稗子要从麦子中拔除,山羊与绵羊要分开,那是严重的警告,然而大半人并不在意,照样过他要过的日子,我可不敢。

 

 

于愿足矣

 

多年前曾听一美国牧师说过一句话,印象深刻。他说:「作牧师并不难,只要有三个条件就够了:1、怕人;2、讨好人;3、有宗教的灵。」我曾在一次西国牧师的早餐会上分享这句话,才讲完,人人都作同一个动作:伸手从衬衫口袋里拿出笔来,把这句话记下,脸上带著会心的微笑,因为这句话每个牧师都心知肚明。

 

但真的跟从主却是要冒险付代价的—约书亚绕耶利哥城太不合理,人会说,他头脑坏掉了!摩西带两百万百姓出埃及,若先想想每天要吃要喝的,就早已手软脚软了,如何能开会通过?但若敢相信,也愿意忠心委身,就能製造一个氛围,使神能做祂要做的事,祭坛築好了,祭物也切成块放在柴上,于是神降下火来。在每个时代神都在寻找先锋—他们不怕被误会,他们为神不为自己,什至摆上生命,只要神的真理被恢复,神的心意被明白,并让神的儿女终能走上神的命定之路,则于愿足矣。

 

有些人的託付就是在乾旱之地凿井,使源泉再次湧流。七十二岁了,可以去打高尔夫,去练赵孟頫书法,去种菜,钓鱼,旅遊……,这些都好,但我还要留下体力与灵力,去重新挖出被非利士人填掉的井!

 

2017年是我过去三十一年来最快乐的日子,你呢?你也需要选择—是留在旧的呢?还是跟主走上新的?神画了一道线,你愿意跨过去吗?神正在那里等著要与你会面!

 

 

许宗实牧师是微生物学博士、芝加哥三一神学院道学硕士,目前在新泽西州传福中心服事。著有《飞出鸟笼》一书。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