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神怀抱中开启新眼界

 

文/高俐理

 

 

你们自出母腹,就蒙我怀抱;自出母胎,就蒙我提携。
直到你们年老,我还是一样;直到你们髮白,我仍然怀抱你。
我以前既然这样作了,以后我仍必提携你;我必怀抱你,也必拯救你。
(以赛亚书46:3b-4,新译本)

 

我11岁与主立约,一生奉献事奉祂。跟随主的道路不容易,加上资质愚钝,时有因为害怕人而不敢奋力跟随主,因而冤枉绕路。回顾过往,多半崎岖难行,常常不知道从哪走起。

 

自我担任使者协会编辑时开始文字营,至后来在「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办各种工作坊,至今已满20年,《神国》杂志也进入第15年。我也迈入中老年阶段,开始有力不从心之感。视力减退,眼睛疲惫,阅读速度减慢;一熬夜隔天就心律不整;本来一向习惯于舟车劳顿饮食无定,现在竟开始经受不起而屡屡病倒。而无论是「神国」的事工,或其他所参与的服事,以及赖以维生的工作事业,都没因年久而变得容易些,依旧充满挑战与难处,心中不断祈盼父神快快呼召引领传承者。必须承认,我有那么一点自怜、忧鬱的情绪,怀疑主是否看我老了,不再有用了。

 

然而,几个礼拜前,在与神诚实的对话中,祂以上面那一段经文作提醒。我忽然明白,原来从起初,艰难的路就都是神抱著我走过来的。祂应许当我髮白年老的时候,仍然抱著我、帮助我、拯救我。

 

于是我开始检视周遭,看到父神不仅亲自同在,更把许多许多基督精兵摆在我的前后左右,成为同工、挚友、导师。父神藉著每年事工与活动参与者的生命,丰富了我的生命;手捧每一期杂志,以团队又推出一份傑作为乐为荣时,发现其实自己才是最大的受益者。

 

单就本期内容为例,人才单元里,温英干教授撰写〈难民危机对世界经济的衝击〉,分析了难民问题的解决方案,及基督徒可以如何关怀难民,让我面对这最严重的世纪危机时有了新的盼望;林元生长老的〈自律与纪律─运用生活篇〉,传统而简单的教导,却带来清晰深刻的提醒;林丰樑长老佳文〈浅谈非营利机构董事会〉,正好是我非常需要的参考。

 

外展单元专注谈双职宣教,指出21世纪重要的宣教方向。关系单元所分享的经历,帮助我们学习以信心和智慧面对生命的危机。社区单元带我们现场直击中国偏乡儿童村工作的种种需要。在文化单元的「慕义与行义」专栏,吴淑仪姊妹一如既往,带领我们回到「神国」事工的核心─传递天国文化的基督信仰。

 

当您收到本期杂志,盼望您跟我一样,从中得到知识与启发,有新的眼界;受到挑战与感动,有新的领悟,并参与其中展开行动。

 

财务上的需要一直是我们一大挑战,然而20年来,父神总有办法让我们在年底时清偿所有账单。盼父神藉著您的支持让这个事工成为大众的祝福,相信父神要亲自报答您的付出。

 

高俐理

 

 

高俐理,神国资源为基督协会创办人兼执行长,曾在美国大企业任高阶主管多年,目前全职事奉。常在北美及亚洲各地演讲及带领营会,对培训合神心意的领导管理模式极有负担。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