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證篇】

带著音乐走进神的同在

 

文/纽约信心教会原创音乐同工

 

 

许咏晖
主唱、创作、视唱乐理练耳培训

 

信主前,我认为音乐是我的兴趣爱好;信主后才知道音乐是主对我的恩赐!

 

在第一次站在教会和许多会众高唱圣诗时,我的感受是:这些人唱得真难听。第一次作为诗班成员站在献诗舞台上时,我的注意力总是集中在旁边的弟兄,是否走音或者拍子是否正确。第一次在查经小组司琴的时候,我总是在暗地里挑作曲者在创作中的毛病。

 

但当我第一次拿到教会姊妹给我的15首歌词,刚读完一首时,我居然开始犯难,破天荒头一次无从下笔。我在中国一直创作歌曲,拿过不少奖,一直以为谱曲是件多么容易的事。而这位姊妹的歌词,居然给不了我一丝灵感!为了面子,我开始聆听那位姊妹的创作见证,并且尝试用心体会她的经历。当谱完《若生命中没有主》这首歌的旋律后,我几乎每天都会唱很多遍。

 

慢慢地我发现:在与会众一起唱诗歌时,开始能感受到他们那颗敬虔的心;与诗班成员一起献诗时,开始感受到他们流露出的诚意和谦卑;在司琴时,亲身感受到圣灵在作者灵魂体里所成就的果效,伴之而来的是心灵的震撼与触动。我这才醒悟,原来我挚爱的音乐,从古至今都在讚美神!

 

随著这份感动,我开始利用主所给我的恩赐,教授诗班成员乐理与钢琴,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弟兄姊妹更尽心地用音乐事奉我们的主。

 

原来我一直认为,「爱情」是音乐创作的主要源泉;而如今,神的大能与恩赐,才是我创作与事奉的根本!原来我一直被教育的概念是:劳动产生了音乐;但现在却坚信,音乐来自上帝。在创造天地的那一刻,上帝就把音乐赐给人类!而我作为被恩赐的一员,感到无上荣耀!

 

▲信心圣经原创音乐同工。

 

黄晓慧
神学生、歌词创作

 

感谢主!自认没有一点音乐恩赐的我,竟然可以参与音乐事工,可以作词,一切都是神奇异的恩典临到了曾经悖逆的我。

 

我从小在教会长大,18岁来美后却因对世界的追求和贪婪,远离了神20年。经过多年的努力,看似有了风光成就,可内心却长期活在黑暗痛苦的深渊,好像独自在旷野流浪。

 

就在无法抵挡内心的煎熬与绝望,选择为自己的生命谱下休止符的时候,慈爱怜悯的天父用祂的大能保守拯救了我,从此我这迷失多年的小羊回到神的家,进入神学院受装备走上事奉主的路,生命从此不一样。

 

因为自己的生命经历,我经常有感而发,用文字写下对神的感恩。所以我作词的原动力并非刻意,乃是根据自己的经历和心境,向神表达对祂的爱。〈若生命中没有主〉的歌词是在一次祷告中向神说的话,没想到就这样自然地写出我的见证经历。

 

过去,在没有主的日子,活在伤痛里、走在风雨中,不知爱和生命的真正意义。现在,因为主耶稣进入我的生命,赦免我的罪,给我盼望,给我生存的勇气,让我知道要单单敬拜顺服祂。未来,我期许自己要天天活在神的圣洁里,每个今天都为主而活。

 

感谢神的拣选,让我成为祂的微小器皿,参与音乐原创事工。愿神让我所写出的诗歌成为别人的安慰与祝福,使更多人认识救主耶稣基督!

 

▲黎之玮看重与同工们一起学习属灵操练。

 

马莹
伴唱、行政策划、公关

 

几年前某次主日崇拜后,看到教会国语牧区诗班招募新成员的宣传,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诗班的意义是什么,以为就像以前参加过的合唱团一样,于是怀抱著对音乐和唱歌的喜爱,以及学习乐理知识的想法,报了名。

 

渐渐的,我对诗班有了更深的认识:诗班并不同于属世的团体,也和我参加过的合唱团不一样,并不是「唱歌」那么简单,而是用音乐敬拜神、讚美神、荣耀神。在诗班服事,看重的是我们属灵生命的建造,不单单是学习正确的发声、唱歌技巧和乐理知识,还有分享经文、个人见證以及彼此代祷。我也在诗班服事中更亲近神,经历神的恩典。

 

诗班的服事绝不简单轻省,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参加每週主日后的练习,回家后也要花时间练习各自的合唱声部。儘管如此,每週和诗班的弟兄姊妹们一起练习,使我得著喜乐和平安,并且带著这份喜乐平安面对新一週的工作和生活。

 

感谢主,让我加入了许咏晖老师和黎之玮传道共同带领的信心圣经原创音乐事工,开始歌词创作,以音乐的形式分享自己的经历和传扬神国的福音。我也希望藉著音乐敬拜使更多人听到福音归信主,愿神亲自带领我们的事工!

 

王涛
伴唱、创作、体能锻炼

 

2017年4月,我参加了信心教会诗班,是同小组的姊妹帮我偷偷报的名。看来像是被姊妹带进了诗班,其实是主的带领让我加入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最初,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在众人面前开口唱歌,因为过往从没有这样的经历。但经过老师们专业的教导和训练,我渐渐有勇气站在台上唱诗歌。整个过程中,明显地感觉自己在演唱方面的进步,感谢老师们专业的教导和耐心的栽培,更感谢主为我预备这么优秀的老师感恩。

 

刚进入诗班时,和每位弟兄姊妹都不是很熟悉,但慢慢地,我从每位肢体身上感受到由心而发的喜悦平安,对我而言,那是真情流露。虽然我们来自各行各业,出生背景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但在每次敬拜练习中,我们感觉到同样从主而来的喜乐,这是我们每个诗班成员在服事中感到最有价值的地方。

 

 

张晓
主唱、伴唱、创作

 

从来没想过自己能拥有属天的能力,编写出讚美神的诗歌。因为在我出生到成长的前23年,不知晓这宇宙中有一位真正的神,祂名叫耶稣。很感谢主,在23岁那年有机会接触到美国教会的姊妹,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我逐渐好奇为什么她们能生活得这么开心,这么没有烦恼,这么愿意去帮助身边的每个人。

 

我越好奇,了解到越多,就越想更多认识祂。在这过程中真是充满了各种挑战,就像我歌词里写到的「主,为什么祢要让我经历这苦楚?」

 

我那时候苦恼难过,什至怀疑神是否真的爱我。更痛苦的是,当苦难临到我头上,我用自己的方式去解决,却发现并不能找到问题的根源,困难依旧在那里,打不跑、赶不走。在认识神的过程中,我不断学习祷告,放下自己,谦卑承认自己的软弱无能,勇敢面对自己的渺小无知。渐渐地,彷彿看到一道光照进了我昏暗无比的内心,在光的尽头,主耶稣向我招手,叫我靠近祂,跟随祂,不要害怕。

 

23岁前,我迷信于烧香拜佛,什至每年去四川峨眉山顶大雄宝殿去许愿,第二年再去还愿。现在想想,那时候许的愿真实现了吗?好像只是给自己无处安放的心找个暂时居所罢了。

 

感谢主,在经历了23年的「流放」之后,我的灵终于有了归宿。在面对困难挑战的时候,因为信靠神,我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心态的变化。当放下自我,在祷告中寻求主,祂的同在就会安抚我的心。只是主会按照祂排列好的时间表帮我们一步步填满人生的答卷。信主不代表升官发财,更不代表平步青云;但信主的那份平安和淡定,只有在主耶稣里面能得著。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