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案專訪】1 一見鍾情,託付終身

老美丈夫央求有人帶領妻子信主

 

採訪/楊韓甲華

妻: 李可(Katie),佛州貝爾士裝潢公司督導。

夫:Claude Pinder,佛州北棕櫚灘市政府公共設施設計部門督導。

 

▲李可與Claude Pinder的相遇,打開了一扇窗,讓彼此美好的東西文化交流,起了加乘效應。

 

「有一位又帥又高的小夥子向我走來,水藍的眼睛含情脈脈地,用中文說:『你好!』嚇了我一跳⋯⋯。」李可回憶當年,Claude Pinder經朋友介紹,來到她打工的餐廳,那一見鍾情的瞬間,眉梢仍然有分淡淡的羞赧。經過三年多的交往觀察,覺得能託付終身,就和他步入了禮堂。

 

「年輕時,我就被中國女孩不怕弄髒雙手、勤勞苦幹,以及溫柔體貼的特質吸引。加上Katie善良漂亮,更是打動我心。」Claude解釋他選擇華人為妻的理由。

 

李可有雙巧手,善於縫製並安裝顧客訂作的豪華窗簾。她每星期幹活六十到七十小時,有時還熬夜到天亮,收入多於老公,但是兩人帳戶合在一起,同甘共苦,不分彼此。

 

家有賢妻,Claude改掉「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舊習,節省下的錢購置了新屋,佈置得精美亮麗。

 

李可生日時,Claude要給辛勞的愛妻一份驚喜,興沖沖地訂餐館,聯絡親朋好友,要為她好好慶祝一番。沒想到李可知道後卻說:「幹嘛這麼張揚,在國內,生日煮兩個蛋就得了。」她堅持取消晚宴,省下的錢悄悄交給Claude的母親去繳屋稅。

 

李可事父母至孝,Claude受她薰陶,也對母親和顏悅色,樂意為她割草、跑腿。洋婆婆疼這個媳婦到心坎裡,說:「再選個兒媳,還是要Katie!」

 

至於Claude,寬容、開朗、好客,影響李可去除衝動、不斤斤計較,正面看事。Claude經常自付機票、食宿,義務當區域及全美少棒比賽的裁判,感動她更慷慨大方、注重公益。

 

Claude最盼望愛妻親近神,成為基督徒,常常央求華人鄰居帶李可去教會、團契。「不過,我不逼她,等她自己願意接受救恩。」看到世界上災難頻仍,主耶穌再來的日子近了,人類的氣數不知還有多久,永恆的歸宿會在哪兒?「我極其盼望將來能與Katie、她的父母,還有我的家人都在天�騤怞A度相聚。」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