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神而活,實現真我

 

文/高俐理

 

 

聖誕快樂,新年蒙福!!


根據二十世紀心理學大師馬斯洛(Abraham Maslow)的原理,人的需要有五個層次:生理需求、安全保障、愛與歸屬感、自尊以及最後的自我實現。理論上,前四層次的需要若沒被滿足,人便感到匱乏,必須四者皆足才能到達最後一個層次。馬斯洛認為,人一旦達到自我實現,便能經常深刻地經歷到愛、了解、幸福、滿足、完整的自我等。


很明顯地,自二十世紀中期到現在,教育到傳媒界深受此影響,不斷鼓勵人追求自己的理想,專注自己的感覺,滿足自己的需要,發揮自己的潛能,盼望最後成為一個發展完整的人。問題是,這個時代儘管提供許多機會,使許多人前四層次得到滿足,也追求自我實現,但他們並未因而獲得應有的經歷。歷史上甚至可找到不少反例,最頂尖的作家、科學家、藝術家、政治家,最後以自殺、抑鬱或毀滅別人而收場。相反的,也有許多人前四層次雖未滿足,卻十足達到自我實現的境界,帶來永恆的影響並經歷豐盛喜樂的人生。


神藉著聖經告訴我們,在我們未被造已先,祂已對我們定好計畫,祂賞賜每個人不同的恩賜才幹,讓我們完成世上的使命。過去這些年間,有機會走訪各處、認識無數基督徒,最深的感慨就是,許多人沒有好好發掘使用神所賞賜給個人的恩賜才幹,也看到許多恩賜才幹只用在滿足個人的追求上。


神國資源中心相信,每個人的每一樣資源,無論是時間、金錢、才幹、恩賜、聰明、才智,全都屬於祂;換句話說,你我就是神國的資源。我們相信,除非以神原本賞賜的才幹來實現祂對我們一生的計畫,否則,就不可能真正的實現自我。神國資源中心的使命就是使用一切方法,透過各種營會、講座、文字、傳播、事工,來發掘、造就、使用個人的恩賜才幹,以此擴展神的國度。


今年八月初,我們剛結束了文字營與藝術營,留下各種講座的心得,溫馨的回憶,生命的悸動,異象的傳承,靈感與技巧的啟迪。本期特別在「KRC與你」單元,將諸多精采片段圖文並茂地記錄下來。明年(2006)還將增加戲劇營與財經管理投資營【見78∼79頁】,熱切期盼您加入我們的行列。


此外,要特別謝謝許多讀者的回應【見79頁】,您們的鼓勵與提議非常激勵我們。也接獲許多代禱要求,您的代禱事項都已一一提名主前代求,相信父神必應允懇求。

 

最後,在這聖誕節及新年接踵而來的喜慶季節中,特以這份精心編製的雜誌為禮物,呈獻給您,願您我都以滿足祂的目的來實現真正的自我,活得精采又痛快。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