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里学习人际关系

美国KRC营会「健康的人际关系」课后回响

 

整理/林敏雯

 

 

欧华:爱的一堂课

 

在这美丽的波士顿初秋,我结识并深入了解了课堂的老师和学友们。神的爱在我们当中,神的灵大大地作工,让我们能彼此信任、接纳和勉励。我们能深入、开放地探讨一些当前切身又有争议的话题:种族歧视、同性恋婚姻、堕胎等;我们专注、感同身受地学习了原生家庭、饶恕等课题;我们也很真实地分享个人的经历。

 

我再次经历神爱的大能在小组彰显。这是在神的同在里获得知识和触及心灵的一堂课,带来真实改变、经历基督身体之爱。感谢神的恩典,我们都是破碎的,却被神所深爱。因著神的拯救和大能,我们战胜自己的软弱,得到神所赐的福,于所在的地方祝福邻舍和世界。让我们永远记得:「他带我进入筵宴所,以爱为旗在我以上。」(雅歌2:4)

 

谢素英:学习饶恕

 

我发现原来思想与对事情的看法,今天的性格,跟原生家庭有如此密切的关系。因为父母和谐相爱,让我对婚姻有梦想,以至于警觉每个个体的不同。

 

学习饶恕应从自己开始,与别人无关;从决定饶恕自己及别人开始。不饶恕是个罪;完全的饶恕需要时间,但每个人需要的长短不一。要完全饶恕需要不断建立信心与自信。求神帮助向对方道歉,寻求全然和解。

 

Simonn:必修课

 

这堂课对我自己,对家庭生活都有莫大的帮助。这是一门每个人的必修课。我也因此了解主对我的爱是多么深,用这一堂课来帮助我的夫妻关系、亲子关系,和一般人际关系。

 

林丽珊:老师的榜样

 

非常感谢神,今年能来上郭老师、刘老师的课。他们夫妻的生命是我很好的榜样。他们超谦卑的!

 

课堂上采用互动式学习,学员非常主动分享个人经历。讨论的议题包括:原生家庭,完全的饶恕,种族歧视,堕胎,同性婚姻。课程精彩、实用、丰富!

 

我也学到要自我检讨,更认识自己,更加注意与别人互动的模式,也帮助我在服事上能更有智慧。

 

林敏雯:互信、共用

 

课堂上大家畅述自己的生命故事,老师也能从中挑出重点,教导关系相处原则。同学们在短短时间内便营造互信气氛,分享或苦或乐的经历,并一起领受神的安慰和医治。

 

人际关系的经营需要以真理为基础的知识,也需要诚信的心。藉由老师的引导,同学们都有了更进一步的成长。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