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國》是職場宣教的幫助者

 

文/楊寧亞

 

 

《神國》是一本先知性的刊物,引領讀者以聖經的眼光,近距離觀察全球華人社會最新趨勢,以復興教會、轉化國家為方向,提出深刻分析與實際作法。在華人教會出版史上,這不是第一份先知性的刊物,也不是第一份以復興教會、轉化國家為異象的刊物;但是,它卻是第一份結合以上兩者的刊物,而且結合得非常好,為華人的轉化復興運動提供了關鍵性的奧援。


過去十多年,神不斷在世界各地呼召祂的兒女起來轉化國家。轉化(transformation)是指國家社會接受基督的價值觀,復興(revival)是指教會更新,兩者緊密相關:復興帶來轉化,轉化來自復興。而這一切復興、轉化要能夠發生,關鍵是「遇見耶穌」—不只地方堂會要遇見耶穌,家庭、職場也都要遇見耶穌。神的國如果只臨到地方堂會,是不夠的;神的國必須臨到家庭、職場,臨到各個社群,國家社會才會轉化。


《神國》在各個職業、各個社群都開有視窗,讀者可以在當中看到神在全球華人轉化運動的奇妙作為,並且這些視窗的深度和廣度,都不愧其刊物名稱「神國」。切慕國家轉化的基督徒,會在這本刊物中得到激勵、啟發和「吾道不孤」的欣慰,這種欣慰使人有力量。


這本刊物尤其激勵人的是,它是一群帶職同工在專業工作之外,分別出時間、心力,同心合意籌辦的。他們在生活中愛神、愛人,在所屬堂會有美好事奉,並且個個都是職場菁英。起初,他們渴望自己所在的職場轉化,漸漸地,他們渴望各行各業都轉化,於是《神國》出現了!我非常感謝神興起這群同工,他們不求己利、專愛神國的行動,很感動我;我相信,凡是有國度眼光、用心思想這件事情的人,也都會被這群人感動的。


轉化職場是完成大使命的必要策略,《神國》是為了這個策略而生的;它沒有堂會主義的色彩,為有心於職場宣教的基督徒開闢出一個滿有活力的新視野。我希望所有堂會和教會機構的領袖、各層級同工,特別是渴望教會復興、國家轉化的職場弟兄姊妹,都能訂閱這本刊物,從中得到使徒性、先知性的眼光;我更希望大家能從讀者變成撰文者,與全球華人分享職場宣教的資源、心得、體會、作法、見證等等(特別是臺灣、東南亞地區的同工)。


堂會主義在教會當中主導已久,現在我們要按著神的心意,恢復各行各業的榮耀。各行各業原本就屬神,現在我們要重新把基督的價值觀注入其中,讓它們真正屬於神—而《神國》是我們的幫助者!

 

楊寧亞(臺灣信義會臺北真理堂主任牧師)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