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時的靈感

 

文、圖/周蘭惠

 

 

在疫情中,居家防疫,沒辦法去畫室創作。在家總要做點事,於是換了一個媒材型式,做了一些手工,藉著創作抒發防疫心得。

 

題目:冠狀病毒?

 

 

靈感是來自於冠狀病毒。冒頂上最大那一支凸起代表耶穌,其餘有12支凸起圍繞代表12個門徒。即使這是一個看似黑暗的時刻,創造天地的主宰仍坐著為王,與我們同在!讓我們一同經歷從神而來的真實平安。

 

題目:Ark—方舟

 

 

聖經裡有三次提到Ark,一是小摩西躺在用蒲草編織的那只籃子,二是指挪亞方舟,三則是約櫃。這頂帽子代表著那個裝著小摩西的籃子(有毛狀突起象徵蒲草)翻過來就是在洪水中的方舟。一帽兩用!在此時刻,縱使外面波濤洶湧,我們有神同在如同安穩在Ark中!

 

題目:彩虹與平安江河

 

 

創世記9章13節:「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帽子是彩虹,圍巾如河流;若彩虹是盼望,河流就是喜樂的泉源。

 

題目:你給他們吃吧!

 

 

在家花許多時間在廚房裡面弄東弄西,總是要吃吧!這紙杯「馬芬」可是良心配方:杏仁粉+香蕉+堅果+雞蛋+藍莓+等等等。自己享用嘛,吃好一點。

 

題目:走進迦南地

 

 

這頂帽子象徵一個帳篷,一時在曠野流浪,但總有一天會進入流奶與蜜的迦南地!

 

 

周蘭惠,畫家。善用色彩與個人符號述說與神、與人、與自然的生命故事。曾獲古金漢繪畫獎(Guggenheim Fellow 2007),美國德州休士頓訂4/26/2008為「周蘭惠日」。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