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召清牧師回應】

教會如何幫助餐福朋友?

 

採訪、攝影/廖美惠

 

 

目前全美約有七、八十萬福州籍移民,其中大紐約區約佔五、六十萬人,是近年來北美華人基督徒人數增長最快的一群。教會如何幫助已受洗的餐飲業基督徒以及福音朋友?


陳召清牧師看過無數餐館業基督徒受洗後,脫胎換骨的見證,他提出以下三點建議:

 

1. 真心接納
福州新移民離鄉背井來到美國討生活,絕大多數沒有合法居留身分,甚至身負巨債,身心靈倍受煎熬。教會應該真心接納這群孤身在外的新移民,提供精神支柱,並針對他們的需要協助他們適應新環境。

 

2. 快速跟進
閩恩教會信徒流動性極大,每個月有人離開,也有新人進來。這並非「壞事」。受洗之前,要求慕道友上主日學,認識耶穌生平;決定受洗時,要求寫下見證;受洗之後,門徒栽培要快速跟進。

 

3.三程靈旅
‧聖道入門—幫助他們打下真理的基礎,研讀聖經,認識耶穌基督。
‧生命造就—肯定他們調整人生價值觀的內心轉變。
‧事奉裝備—栽培他們成為傳道人或領袖,以喜樂的心,做神的工作,尋回更多受苦的餐福朋友。

 

 

受訪者小檔案

陳召清牧師為「基督閩恩教會」主任牧師,他與妻謝素芳師母皆畢業於新加坡神學院。曾於德州達拉斯「基督使者協會」(AFC)負責美南大學生工作,長達十四年。2000年到紐約閩恩教會事奉,該教會自1988年創立,是全美第一個以福州人為主的基督教會,會眾超過三千人。目前全職牧者及傳道人有九位。聚會場地有四處:紐約華埠、皇后區、布碌崙及費城東北區。教會網址:http://cgfchurch.org/聯絡我們/tabid/645/language/zh-HK/Default.aspx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