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登奇牧師回應】

教會如何幫助這些餐館的孩子?

 

採訪/張麗春

圖片提供/盧彩秀

 

 

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是有名的度假勝地,中餐館多如牛毛。多年來,許登奇牧師在一次又一次的餐館探訪中,他無法不去注意那些在角落裡,一個人看電視、打電玩、做作業,或是趴在餐桌上睡覺的小孩子。許牧師說,幾乎每個餐館裡,都有這樣落寞的孩子。

 

探訪孩子的父母


許牧師心裡非常憐憫這些孩子。聖經教導:「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他深深擔憂,若是這些孩子在年幼時沒有人指引,長大後走上歧路就太遲了。在探訪孩子的父母時,牧師常常問他們,是否願意孩子去教會?他可以上門來接。多數父母求之不得。這樣牧師可就辛苦了!他不但在週五接孩子去附近的家庭查經聚會,週日又早早來接他們去教會。只要有一個孩子願意來,牧師就不辭辛苦一次次地接送。有些父母從這種無私的付出中體會到了基督的愛,因而決志信主。

 

帶孩子來教會


教會如何幫助這些餐館的孩子?許牧師建議:


1. 教會先走進餐館,贏得信任:父母感受到關懷、了解與尊重,才肯將孩子交給教會去學習真道。


2. 提供社區服事,滿足需要:為父母舉辦親職教育講座,為孩子舉辦安親課業輔導班或其他切合需要的活動。

 

3. 栽培青少年,成為餐館孩子的服事者:不少餐館青少年心中對父母社會滿是憤恨苦毒,迫切需要有人傾聽心聲,打開心結。教會輔導他們成長,提供品格教育,培養健康良好的人際關係,更重要的是在信仰上建造他們,長大後去服事餐館的孩子。

 

 

受訪者小檔案

許登奇牧師於Aldersgate College獲得聖經學碩士,曾在Knox神學院修習教牧學博士課程。2001年擔任棕櫚灘華人基督教會主任牧師迄今。與妻盧彩秀師母育有成年子女雅各和雅琤。教會網址:http://www.palmbeachchinese.org/eng/information/history.htm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