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開眼的花蓮關懷之旅

臺灣KRC活動剪影

 

文/何富美

 

 

臺灣「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KRC)的同工,在參與柬埔寨、馬來西亞、中國等地訪宣或短宣中,只要踏出家門,就被神激勵。今年(2019)春天,同工們邀請KRC文化營的同學們,一起到臺灣的後花園─花蓮,不僅享受同遊的歡樂,也去了解、關懷原住民事工。

 

▲美麗的花蓮,是臺灣的後花園。

 

充滿KRC特色的另類遠足

 

3月1日搭乘遊覽車前往太魯閣遊客中心、七星潭及花蓮市區,下榻百年歷史的花蓮糖廠日式旅館,重頭戲是參訪啄木鳥關懷協會,並將每位攜帶的一公斤愛心物資贈予該會,用來關懷當地原住民。一路上大家的分享充滿創意、驚喜和驚奇,讓人開懷。

 

啄木鳥協會總幹事彭伯華說:「我是個餐飲門外漢,沒錢沒人沒經驗,神的感動臨到時,我只能勇敢跨出,沒想到事就這樣成了!在花蓮糖廠招商投標時,我們沒有額外預算,孩子們拿出他們要念大學的學費臺幣50萬元,讓我們裝潢和採購簡單設備,經過十年來的努力,上帝讓啄木鳥的家成為花蓮糖廠旅客的首選餐廳,也幫助原住民青少年,從學徒培訓,到成為店長或管理者。神也賜福我的孩子,考上國立大學並拿到獎學金,是50萬元的好幾倍,這真是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確據。」

 

觀摩啄木鳥全人發展協會後,校友們開始發揮影響力向親友募集物資給該會。看到神國資源流向花蓮,非常感恩,這真是KRC落實「行公義、施慈愛、好憐憫」的具體行動。

 

▲部分學員在依山傍水的美景中合照。

 

追隨神僕在「後山」的佳美腳蹤

 

臺灣原住民教會信仰之母—姬望女士,太魯閣族第一位受洗的基督徒,傳福音影響了不少族人。

 

孫理蓮女士,因見孩童要應付文明世界的迫切挑戰,帶著上帝的愛與信心,努力為他們爭取更多生存機會,陸續開辦免費技職學校,並擴大招生而設立「習藝所」,進而實現神給她的異象和使命。

 

93歲的門諾醫院創辦人薄柔纜醫師(Roland P. Brown),委身後山花蓮40年,與妻子蘇菲深耕花蓮醫療宣教。他說:「臺灣許多醫師說『去美國很近,來花蓮很遠』。醫師看的不只是病,更重要的是人……治病固然重要,讓病人覺得受尊重,更是醫師不可疏忽的。」

 

▲KRC的學員們倘佯在美麗的景色中。

 

KRC的期許─

 

KRC所主辦的每一個課程、營會或活動,都致力於發掘及發展天父賜給您的潛能和獨特才幹,擴張您的眼界,打開更多為神國施展恩賜的管道與機會,進而實現神在您身上的計畫與目的。

 

▲啄木鳥餐廳在花蓮糖廠景點為首選。

 

▲啄木鳥協會總幹事彭伯華(左二)、協會工作人員,幫手(左一)與作者(中)及KRC學員合影。

 

▲到此一遊的歡樂大合照。

 

 

▲全體在「啄木鳥的窩」前合影。

 

▲舉頭望青天綠樹,低頭看展示。學員們在啄木鳥的二手店內參觀。

 

▲關懷旅遊的重點之一,聆聽簡報。

 

▲大家重回踩腳踏車的青春年代,漫漫暢遊。

 

何富美(Angel),現任臺灣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總幹事,臺北藝人之家教會執事。
曾任海峽兩岸青少年品格教育夏令營總教練,恩慈基金會秘書長,太陽能公司處長,光寶科技經理,佳音廣播電臺主持人及臺北信義、內湖、南港、中山社區大學老師。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