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的祝福:全球領袖高峰會

 

文、供圖/黃明發

 

▲高峰會現場。來自全球130幾個國家的團隊,超過一萬人來到現場,在世界各地有600多個直播場地,總共44萬多人次聆聽了大會分享。

 

 

在過去幾年,世界局勢的蛻變讓我們深深感到,華人興起的時候已悄悄來臨。世界各地華人信主的比例大幅提昇,是華人要接下福音棒子的時候了─帶著愛走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正像過去西方宣教士在中國、在臺灣的擺上。

 

但這些華人基督精兵在哪裡?誰來裝備他們?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如何能走出教會的四牆,進入不同的領域中,影響、帶領主流文化歸向主?如何興起及培養教會的下一代領袖有這樣的負擔和使命?他們又如何在未得之地找到福音的切入點?

 

在全球領袖高峰會(Global Leadership Summit)上,我們找到了答案,確信這樣世界級領導力論壇的培訓及推廣,會給華人教會帶來很大的祝福。

 

對全球領袖高峰會的期待

 

EIG(Excellence in Giving)機構的獨立調查顯示:在多次參與高峰會的人員中,81%能舉出他們的領導因參加峰會成了更好領袖的實例;83%因為參加峰會,而在團隊合作、工作滿意度和效率方面都有所提昇;61%表示他們的機構因為參加峰會而異象更清晰,從而更加有效率;而有87%的人表示,他們在個人生活和職業生活中獲得更高的意義和滿足感。1

 

所以,我們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華語版的全球領袖高峰會要從紐約出發,藉著與其他各地團隊的聯結、幫助及配搭,一步步拓展到不同的城市和國家。特別期盼它能夠幫助華人教會進入更多未得之地,興起當地領袖,培養有再生能力的團隊,輔導他們把福音廣傳出去。

 

除教會外,也盼望在企業領域、在年輕人中推廣這個事工,最後讓世界各地的華人一起整合,同心參與普世宣教。那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也是很多屬靈長輩所樂見其成的,更是我們的夢想。

 

中文版全球領袖高峰會的異象

 

2017年,我在臺灣第一次聽到「領導力論壇」(臺灣對領袖高峰會的稱呼),也很驚訝地看到在高雄武昌教會所舉辦那場活動,竟然有這麼多臺灣教會領袖願意謙卑地來參加培訓。培訓信息分享者是來自全球各地不同領域很有影響力的人,他們願意現身分享其成功失敗及所學到的功課,自然流露出神在他們生命及成就中的作為。這讓我相信,這樣的高峰會是很好的資源,可幫助世界各地的華人基督徒提昇領導力,在不同領域影響這個世代,成為別人的祝福。

 

因此我開始與總部在芝加哥柳溪教會的領袖高峰會負責同工,進行溝通與接觸,希望成為他們的正式夥伴,讓這個頂尖的領導力論壇成為我們所參與的普世宣教事工的一大助力。領導力論壇中文版過去大都只在臺灣、美國西岸、外蒙古、中國、香港、新加坡和馬來西亞舉辦,但其他華人地區也很需要。

 

因著這樣的異象,2018年7月21日,伯特利中心在紐約為牧長同工們舉辦了一場小型中文版領導力論壇。聽完了兩位講員的分享,大家都覺得比以前參加英文版論壇更容易消化及吸收。很多來自紐約的教會領袖也都有很正面的回應。這再一次加深了我們團隊要承辦領導力論壇的決心。

 

▲2018年7月21日,在紐約舉辦的小型中文版全球領袖高峰會。

 

柳溪總部全球領袖高峰會有感

 

2018年8月9至10日,我們有七位同工到芝加哥柳溪總部參加全球領袖高峰會2,看到來自世界130幾個國家的團隊,超過一萬人來到現場,另外在全美及世界各地有超過600個不同的直播場地,總共44萬多人次聆聽了大會中的分享。大會所安排的節目細節,其用心程度令人難以想像。講員是來自各國的佼佼者,包括知名人士、政治人物、慈善家、大型教會的領袖、知名企業主管、學術領導人、世界暢銷書作者等,他們的分享都頗具創新,帶給我們很多啟發與深思。

 

此外,世界各地不同團隊作了見證,讓我們看到不同的事工、不同的重點和切入點,都是透過全球領袖高峰會得到裝備,造福了世界各地的弱勢族群。看著這些團隊穿著不同民族服裝在臺上或是透過影片分享,看見他們在各種不同弱勢族群當中的服事,我們感動不已。

 

高峰會之後兩三個月內,內容譯成60種不同語言,在130多個國家使用,裝備各國領袖。甚至每個國家還可以有不同的特別版,應用在不同族群中。我們能有機會接觸這樣的事工,感到極為榮幸!

 

高峰會總負責人Gary Schwammlein分享他參與這個聖工20多年來所學到的功課。他說,據統計,大約10%的峰會參加者,原先想要放棄所參與的領導工作,但因參與高峰會而得到新的啟發,回去後可以重新整裝出發,持守崗位,完成團隊原先的夢想。

 

他也強調,如何去詳細思考及敘述一個事工的「為甚麼」很重要,因為每一個大事工或大決定,都要說明為甚麼要參與或開始。就像這樣的領袖高峰會,我們若是因著普世宣教的需要及華人的命定而來參與,這樣的「為甚麼」才會有神的帶領、供應及賜福。

 

高峰會上也有來自中國的團隊。他們已參與十年了,向我們分享他們的企業版是如何運用在企業家當中,如何影響、改變、轉化了他們。這個事工也算是他們企業領袖的門徒培訓教材之一,活潑生動的題材有效地成為與企業家們討論的內容,而且能跳出教會的框框,達到很好的效果。這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相信我們的參與不只是幫助教會而已,更要影響企業領袖,讓他們也一同被興起,進而影響這個社會及世代,改變世界。

 

這次大會的講員中有一位是生命教會(Life Church)創辦人及主任牧師Craig Groeschel,其教會每週有十萬多會友在不同城市固定參加聚會。他指出:一名好領袖不只是知道如何回應問題、解決問題,而是當問題還沒出現時,就能高瞻遠矚,知道甚麼樣的問題可能會發生,然後事先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法。這樣的操練及見識確實不易養成,卻給人很好的啟發。難怪生命教會能發展成美國最大的教會。

 

他說,當初建立生命教會的原由,是要研究為甚麼年輕人都不去教會了,後來根據研究結果,提出一套有效的辦法,推出能讓年輕人一再湧入教會的活動。他們的教會也是YouVersion電子聖經的發行機構,要在這個世代,透過電子聖經帶出影響力。

 

講員中最讓我佩服是John Maxwell─聞名世界的領導力大師。他原是一家大教會的主任牧師,卻願意跳出教會的框框,在領導力論壇指導各個領域的領袖。他寫了超過50本以上有關領導力的書,影響深遠。我從前讀過後就非常佩服,如今能親眼看見他在臺上分享,流露出的領袖風範,讓我大開眼界。

 

這次給我留下很深印象的還有另外一位講員T. D. Jake。他就異象和夢想的話題作了分享。我們異象從何而來?夢想有何意義?如果是從神那裡而來的,我們的夢想可以與眾不同。這樣的異象或夢想,可以幫助我們提昇到不同的領域,甚至如鷹展翅,影響這個世代。

 

除了課程上的收穫外,我們也看到別的華人團隊邀請來的三位企業家,他們聽了第一天的信息後就被感動,願意接受基督成為他們的救主,並在大會結束時當眾受洗歸入主名。其實這也是我們對投入領導力論壇事工的期待,希望在華人企業家當中使用這樣超水準的教材,讓企業領袖來學習領導力,也因此認識神、接受神,然後服事神,為神的國度作出貢獻。

 

▲左 - T.D. Jake和他的書。他認為,從神而來的異象或夢想,可以將人提昇到不同的領域。

▲右 - John Maxwell談領導力書籍之一,影響深遠。

 

大而新的事

 

高峰會每場信息都非常精彩。雖然柳溪教會主任牧師皮爾‧海波斯(Bill Hybels)因緋聞訴訟纏身而提前卸任缺席,來自世界各地的團隊及領袖都不覺得這件事會影響全球領袖高峰會的正常運作及發展,因為神所興起的事工,不會因個人的軟弱而消失。深信神會持續使用全球領袖高峰會來做更多、更大的新事。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有新皮囊就可以來承受新酒和新油。(參馬太福音9:17及羅馬書12:2)

 

願神幫助在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及企業領袖間展開這個高峰會的中文版。這是我們的渴慕,也是我們的禱告。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所做的事,信我的人也要做,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因為我往父那裡去。」(約翰福音14:12)

 


 

註1:參見http://excellenceingiving.com/blog/2015/4/13/excellence-in-giving-evaluates-the-global-leadership-summit。
2:這次參加的同工有美國的黃明發、高俐理、林永訓、吳麗敏、朱家倫,鄭多加,及臺灣的潘華庭。

 

黃明發,「伯特利中心」(bethelrc.org)召集人,喜愛旅遊、攝影及學習,與妻子柯素琴現居新澤西地區。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