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愛的主旋律


讀了《神國》雜誌60期滋恩所撰〈寫給傑克,白噪音讀後感〉一文,心有戚戚焉。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時代,無論主動或被動,生活中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訊息,眾聲喧嘩,真假難辨。讓我們在處理這些龐雜的資訊時,身心處在極度的混亂裡,以致於感到焦慮徬徨,甚至深深地陷入絕望之中。

 

滋恩的文字細膩,以第二人稱對談的筆觸,娓娓道來,感情真摯又言簡意賅,把人在生命底層所面對的困局一一點破。也提醒我們作為網路世代裡的基督徒,要努力穿透白噪音,為世人傳達神「愛的主旋律」。

(美國‧德州‧菁賞)

 

在絲路上遇見誰―永遠的Captain Yang

 

讀到62期張聖華所寫的〈在絲路上遇見誰〉,我深有感觸。2019年夏天透過「伯特利中心」創辦人黃明發弟兄的引介,我獨自一人來到吉爾吉斯旅宣14天,期間我參觀了楊嘉善長老於17年間在該國創立的五所基督教中小學及孤兒院。

 

北美基督徒對楊長老並不陌生,他是一位有遠見、有魄力的中亞傳奇華人宣教士。72歲開始興學宣教,讓穆斯林孩子得以認識並尊重聖經教導。2017年楊長老安息主懷,透過與幾位基金會的同工閒聊,得知一些有關他的小故事,同工們以「永遠的Captain Yang」稱呼他。

 

近十多年,中亞各國及其他穆斯林國家一樣停發宣教士簽證。旅宣中,我也目睹營商宣教成為此地宣教的主要策略。期盼今後在宣教的絲路上可以看到更多的「Captain Yang」,讓楊長老在吉爾吉斯播下的宣教種子,能持續發芽長大。

(美國‧新澤西州‧王怡)

 

成為亂世中的和平使者


在美國生活多年,我不曾把理想、情緒與各類選舉交織在一起,但2020年的總統大選,令我迷惘及激動。在大選前後,各類有關總統候選人及黨派的消息,天天充滿我的通訊軟體及社群媒體,也不管我是否願意接受或我是否也站在同一陣線。

 

我上網搜尋有關候選人的各類消息,想要知道消息來源是否可信。許多此類的資訊都源於別有用心的平台,經轉傳再轉傳,在華人基督徒圈的通訊社群中,如暗流般地層層流動。多次收到相同信息之後,有人就信以為真,推波助瀾地擴大偽訊息的暗流。

 

貴刊第61期〈用關愛、理解,拆掉高牆〉中提到,「我們攝取消息的來源,對個人的思想有很大的影響。消息的來源是否準確、全面,或只從他人的評論而來?」是很重要的提醒。基督徒對自己隨手所轉傳的訊息需要有責任感,我們所傳播的訊息是否對人有益,或是造成分歧與恐懼?傳這些訊息能讓人明白神的愛與真理嗎?

 

書寫這篇回應時,正是在示威人士闖入美國國會之後,社交平台上又充滿各類的訊息。我非常同意文中作者所提,「不是每個社運行動都有建設性,許多社運活動是誤解自由的意義。」作者認為民主的核心精神是「負責任」,甚至付出生命代價,而不是自由鬧事。

 

當然,不是每位參加的人士都是如此,所以不能一概而認為參加者都是暴動人士,不過如此自由鬧事的舉動就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基督徒應是和平使者,在這混亂的世代裡,要成為和平使者有許多的挑戰。求神賜下智慧,讓我們能分辨真偽,不要跟著這世代的詭計與欺騙隨波逐流。祈求神教導我們明白何謂耶穌眼中的正義。

(美國‧紐約‧亦諭)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