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編輯團隊



同性婚姻合法化的經濟效應


溫英幹教授在貴刊35期這篇〈同性婚姻合法化趨勢對經濟的影響〉,客觀、大氣、精闢、有力,一如他在貴刊中曾寫過的許多文章,值得一讀再讀。


近月來華人教會界談同性戀話題的文章相當多,但從經濟角度來剖析的,至少我是首次看到。誠如溫教授所提醒,一件事即使對經濟有所謂「正面」效益,不見得就是正當的。更何況同性婚姻、多元家庭等趨勢所帶來的公共衛生隱憂、性侵、倫理崩解等諸多負面影響,其間接成本更是難以估計,成為整個人類社會極大的負債!

臺灣新竹,林樞民


全方位的文字人


我注意到在貴刊中,有一些重要文章常是由總編輯或企編團隊成員親自撰寫或採訪。以上期為例,就有〈迦勒型的文宣健將〉、〈同性婚姻合法化趨勢對經濟的影響〉、〈以生命說故事,說生命故事〉、〈為愛,皇帝也瘋狂〉、〈眼光與天地〉及〈人和,就是關鍵〉等等。


我也是文字人,深知編輯工作繁忙瑣碎、費時耗力,因此很多編者案牘勞形日久,就極難寫出精彩作品了。在此衷心為貴刊編輯團隊的「全方位文字人」典範而喝彩!而聽說大夥兒都出身於KRC文字營,更令人對此佳果纍纍的營會產生極大的敬意與好奇。

美國鳳凰城,呂英


基督徒如何看待大型街頭運動?


上期貴刊社區單元以顯著篇幅報導了2013年11月30日臺灣基督徒連結其他堅守傳統家庭價值的宗教和社群,一同發出「沉默多數」的正義呼聲,文筆鮮活、圖片生動,更重要的是點出了此一活動背後的理念與思索。


四個月之後,「太陽花學運」爆發,挾攻佔立法院的聲勢,同樣也上了凱道,也號稱有三十萬人相挺,至此,當日「為下一代幸福讚出來」的呼聲,似乎已淹沒在新一波的群眾運動中。


在一個「浮躁」、「過動」的社會中,在一個媒體和群眾注意力「善變」、「善忘」的文化中,基督徒對大型街頭運動、對集體訴求發聲、對與世俗媒體的交涉互動,到底該抱持什麼態度?深深期待基督徒政治、社會、傳播學者能做深入的探討與建言,好避免常常淪為波動、倉促應戰而失去主動、長期的規劃,而資源亦無法累積。

臺灣臺北,張勝宗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