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心話】

讀者回應

 

整理/編輯團隊

 

 

跨文化聯姻

 

我一向對這類以婚姻賣身的婦女十分鄙夷不屑,她們常為了得到身分和丈夫那份政府社安金而不擇手段,我認為她們有辱中國婦女的名聲。

 

《神國》30期刊登一組跨文化聯姻的文章,使我重新思考自己對這群婦女的看法是否符合聖經教導。我只看到她們不光彩的一面,不了解她們的很多苦處。耶穌對那位行淫被抓的婦女說「我也不定妳的罪,去吧,從此不要再犯罪了」(約翰福音8:11),顯示了神的寬恕、憐憫與慈愛。我們就像那指責婦人的法利賽人,充滿罪性與軟弱,竟如此論斷別人,想來十分慚愧。感謝《神國》雜誌的專題報導,提醒我們跨文化聯姻的族群也是一片待開墾的禾場。

 

美國新澤西州,戚栩

 

這是誰家教出來的孩子?

 

自林來瘋於2012年2月4日爆發,中外媒體、教會內外刊物報導如汗牛充棟,而貴刊30期〈這是誰家教出來的孩子〉則是其中特別閃亮的一顆鑽石!作者蘇文安牧師從基督徒價值觀出發,關注當代流行文化趨勢的用心令人激賞。而資訊之完整全面,剖析之深刻周全,更令人敬佩。最特別的,是字裡行間的熱情與文采。謝謝蘇牧師!

 

臺灣宜蘭,李廣明

 

高瞻遠矚

 

蘇文峰牧師的《中國教會史》教學光碟,早已流傳海內外,我多年前就從中受益良多。他在《神國》30期受訪〈從美國華人教會發展看未來十年的挑戰〉,又是一篇極具遠見的精彩分享。是的,我們不能只在教會行政事務和目前難處上兜圈子,應當以更宏觀、更深刻的眼光來體察神以「來時路」向我們顯明的心意!

美國鳳凰城,王先中

 

努力面前拋棄失敗

 

《神國》30期英文單元裡的一則文章〈計畫我們的未來〉(Planning Our Future),我深喜愛作者(Cec Murphey)的雋語。他道出人的脆弱,每年人們抱著遠大的希望,為新年立志,然而計畫往往無法實現。原因在於過去的失敗和恐嚇的包袱,讓我們懷疑自己能否改變。

 

他說最要緊的是,要專注我們現在可以做好的事情,當作一個全新的開始!他講得很好,鼓勵我們在新的一年,「計畫未來,無慮過去。」(I don't have to remember my past when I plan my future.)

美國加州,黃仁義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