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聽你說】

《神國雜誌》讀者回應

 

整理/罗存信

 

 

走出家門進入社區


每當在郵箱看到《神國》雜誌,都迫不及待地打開閱讀,期待雜誌的文章帶我到各地開眼界。我特別喜愛「國度社區」單元,因為這類文章是一般基督教華文刊物中少有的關懷報導。29期的〈落地生根〉一文,讓我想起移民初期的艱辛,幸而遇到愛心人士幫忙才層層過關至今。

 

我所居住的地方華人移民不似洛杉磯眾多,要組織家長會或互助協會可能很難,但可從我開始,走出家門進入社區,在生活上實質地幫助新移民,就像當年曾幫助我的那些人。我想,這就是「讓愛走動」的開始,謝謝《神國》雜誌的專題報導。

美國新州,銀絮

 

扭轉乾坤的一席話


第30期貴刊〈沒有壞旅程,只有壞心情〉一文,流暢、鮮活,且有靈、有理、有愛,讀之大得啟發與激勵。


沒錯,帶領軍隊、事業團隊、服事團隊,甚至帶團旅遊,「士氣」的確是成敗的關鍵,而「士氣」是需要激發、維持、挑旺的。

 

而激發、維持、挑旺士氣,則是一門藝術,當面以言語溝通是其中很有力的途徑,不過,在亂象已萌、敗局已顯的情況下,欲反敗為勝、扭轉乾坤,絕不能只流於「道德勸說」、「精神講話」,而必須如作者何其善所言,表達得夠懇切、夠謙卑、夠負責又夠幽默!這篇文章足可列「公眾口語溝通」教材,比電視上許多政客的表現高明太多了!

 

臺灣新竹,王佑誠

作一個聆聽的人


第28期的名作家墨非(Cec Murphey)寫了這篇英文短文〈我的朋友〉(My Friend),相信很多人有共鳴。朋友經常聚在一起很好,但有時候都是各談各的,沒有真正的溝通。我自己也犯過這種錯誤。


有一次我邀請一位朋友午餐,因為怕冷場,滔滔不絕地講述自己的經歷。過了很久,她慢條斯理地說:「你要聽聽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嗎?」我馬上就知道我的不是,非常窘迫。她從容不迫地說︰「我得了乳癌,現在接受化療,頭髮都掉光,現在戴的是假髮。」我感到意外,同時又無地自容,因為我的觀察力差,又忘了為她著想,沒有先關心她,當時竟不知用什麼話去安慰她才好。


我以後要記得學墨非的智慧,作一個聆聽的人,幫助有需要的人且不求回報,立志成為別人的「好朋友」。


美國加州洛杉機,譚永旻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