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懷普世,注目埃及

 

文/高俐理

 

 

為何本期《神國》雜誌的焦點要落在埃及?


這是繼韓國、印度之後,KRC團隊第三度陪伴讀者將眼光由華人教會和文化圈子移開,以國度視野去關注另一個民族與國家,好跳脫華人(包括華人基督徒在內)的自我本位慣性,領會神對萬國萬民的心意。


埃及,這個在新舊約聖經的救恩歷史中頻頻成為重要場景的國家,對華人基督徒而言,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經文中的記載,陌生感則來自她與我們的地理距離和文化隔閡。我們只知道:埃及與中國一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知道半世紀以來,埃及始終是中東危機的中心 ……。而我們當然知道,聖經中曾明言:「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以賽亞書19︰24)


切盼本期人才單元埃及政經局勢與基督教發展;外展單元在金字塔的家鄉點燃星星之火、賓拉丹最怕誰;文化單元查聖經,觀埃及,思救恩、當摩西向海伸杖;社區單元尼羅河畔的奇女子、落在棕櫚灘上的紙莎草等系列專文和報導,能讓您一窺埃及的歷史、文化、政治、經濟、社會,以及宣教和慈善事工現況和前景,好為得勝者感恩,為受難者代求。


當然,除了有關埃及的文章,在「發掘神國資源,結合蔚為主用」的宗旨下,本刊各單元另推出多篇涵蘊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應用力、感動力、知識力、行動力的力作︰該不該買海濱別墅、跨文化委身服事印尼咖啡族、專訪「紐約播恩傳播中心」楊洪鴻驤等,每一篇皆可助您深思力行,不容錯過。

 

7月11日至23日即將在賓州登場、適合老中青少幼的文化實務營,是獻給您全家的身心靈饗宴。分三梯次,共十五種營會,請細閱6至11頁的簡章,請即影印填寫報名表或採用線上報名方式。9月27至30日的臺灣營會有三梯次,請給自己和家人在中秋連假過個不一樣的靈修盛會,請見第9頁預告。我們誠摯邀請您和您的家人、親友、同工,齊來迎接生命的翻轉、事奉的突破和胸懷的拓展,並享受神國度中身心靈的愉悅和飽足。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