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期神國交流道 Kingdom Communication

「發現號」鳴笛啟航,您是貴賓!

 

文/蘇文安

 

 

在KRC團隊每位成員皆先後修習過的「文字實務培訓營」中,論及深度觀察時,我常引用法國作家布魯斯特(1871-1922)的名言:「真正的發現之旅,不在於找尋新天地,而在於擁有新眼光。」

 

此語放在對搜尋者而言,古往今來所有累積之資訊,幾已再無「新天地」可言的e世代,真是再貼切不過了!沒錯,現今你我最匱乏的,絕非「資訊」(知識、常識),而是「眼光」(見識)與「行動力」(膽識)。

 

對基督徒而言,「發現」(Discovery),可說是一種以天國視角,積極主動在所有人生境遇和環境時局中,發掘、體悟何為與神、與己、與人的適切關係,並付上代價去行公義、好憐憫、施慈愛的過程。

 

聖經中滿是這樣可敬可佩的信心先賢:創世記第21章,夏甲與兒子以實馬利在曠野乾渴瀕死之際,上帝使她眼睛明亮,發現本就近在咫尺的甘泉;列王紀下第6章,耶和華開了先知以利沙童僕的眼目,讓他在殺氣騰騰的亞蘭圍城大軍之上,發現滿山更威武強大的火車火馬;路加福音24章,以馬忤斯路上的兩名門徒,在同行旅人擘餅祝謝時,眼睛明亮,發現祂是復活的主;啟示錄第2章,基督應許在苦難中、重壓下的別迦摩教會得勝者,要賜下「隱藏的嗎哪」,也就是那原本主已預備,只是我們素來視而不見或不縈於心的寶貴資源。

 

而約翰福音第4章中的撒馬利亞婦人,就更具代表性了─在主耶穌井邊相遇、互動的過程中,她對主的認識,從「猶太人」到「先生」,再到「先知」,直至確信衪是「彌賽亞/基督」。─ 這是一趟極為完整的發現之旅;主耶穌沒有直接告訴婦人自己是誰,而是引導她一步一步去觀察、領悟、信服、跟隨、傳揚。

 

所以,2021年「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的總主題定為「注目真理,細察時代,觀照知行」。「真理」之所以能在你我生活與事奉中成「真」,豈非因為我們知(注目)而能行(領悟、成長);而時代脈動之所以能被剖析、因應,又豈非同樣因為我們知(細察)而能行(更新、突破)嗎?

 

無論是本刊的宗旨「忠心管家,用心知行,盡心鄰舍」,或是「前瞻力、突破力、挑戰力、實用力、知識力、感動力、行動力」等七大特色,皆無非企盼團隊和讀者能因心眼被神開啟,而發現真理的豐盛、時代的吶喊,及知而能行之必要。

 

「發現號」正待鳴笛啟航!誠邀認同且願參與、支持以天國價值觀浸潤當代文化的您,登此舟、共此行,一同在常識與知識的浩瀚汪洋中,展開一趟能提升見識、鍛鍊膽識,勢必挑戰重重,同時亦必充滿奇異恩典的發現之旅!

 

(作者為本刊總編輯)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