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瘋狂的世界,然而……

 

文/高俐理

 

 

最近,伊斯蘭國(IS)窮凶極惡地斬首處決人質;西非伊波拉疫情不斷擴大,甚至開始殃及歐洲與北美;美國各處不斷發生校園槍擊事件;甚至一向號稱安寧的加拿大也發生本土恐怖槍殺事件;而臺灣的毒油風暴及政商勾結隨之嚴重曝光……這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心痛、焦急、失望、擔憂,不禁令我們叩問:到底這世界的盼望在哪裡?


而與此同時,我們還繼續生活著,日出日落,我們依舊必須面對每一天……


前一陣子,九十多歲的外婆在加州過世,我們四代家人聚集追思,在不捨的淚水中卻有極大的喜樂,歡慶她進入永恆的生命裡。家人中有新生兒,有職場新鮮人,更有退休將屆的熟齡人。而我兒均安(Andrew)2014年好事連連─5月從法律學院畢業,取得法學博士學位,又通過司法考試取得律師執照;6月,與交往五年多的女友Amy宣布訂婚。這是一對委身跟隨基督的年輕人,面對人生很多重要抉擇,也心知跟隨基督的道路可能艱難,卻滿腔熱情與勇氣。這一切,都帶給我盼望!


本期《神國》精彩內容我已先睹為快。政治是這一季國度社區單元的焦點話題,也是身為一個公民應該關心的。我們到底該持怎樣的態度來面對政治,該以什麼原則來投下「神聖的一票」,本期都有深度討論。國度關係單元〈誰是我的家人〉及〈從殘破到豐盛的人生〉,兩位受訪主角梅國蘋與潘唐娜(Donna Parachin)的不凡人生故事,令人驚歎神的慈愛與奇妙作為。國度外展單元,牧者心語專欄〈您將不會後悔〉一如往昔,既如煦陽般溫暖,又不乏提神醒腦的省思與挑戰。另外,國度人才單元新闢精彩專欄─由企業家林元生長老主筆的首篇〈誠實是最好的政策〉,實為每位職場人士必讀!國度文化單元則談紙本與網路閱讀,太重要了(這又令我憶起與兒均安一起成長的歲月,我們一家三口都是書蟲。到現在,我們母子的甜蜜時光仍舊是分享讀書心得、討論不同看法),從本期的每一單元中,我們確確實實看到了盼望。


兒子均安已經長大成人,我們分屬不同世代,我是嬰兒潮世代人,他則是在1980至2000年間出生的千禧世代,我們對於政治、經濟,乃至神學都有不同的意見與看法,要溝通、要同工,是需要先跨越文化鴻溝的!然而,我們在同心立志愛神愛人中,看到了盼望。

 

2015年春季,我們期待轉型後重新出發的春季神國文化實務營,每一位參與者不僅享受一場精彩豐富的身心靈全方位筵席,並且突破自身的框架,勇於挑戰,進而發揮跨文化的影響力,為這世界帶來屬天的盼望!期待看到您。詳情請參閱封底裡或第6頁。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