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期神国家人 Kingdom Families

【2022线上文字启发课程回响】

成为有画面感的传达者

 

文╱柯冠宇

 

 

这次参与KRC的线上文字启发课程,进而了解,原来有一本由北美华人所编撰的《神国》杂志,课程主讲者苏文安老师以及各位导师都是《神国》杂志的同工。

 

我感受到每位同工对文字工作的喜爱及热情,是文字人打从心底所散发出的气质及馨香之气,特别是在大家对于文字工作并不重视的时代,能遇到如此的同好更加难能可贵。

 

我分配到的组大多是台湾各基督教出版社的同工,所以抱着学习的心态和大家一起交流。两位导师相当细心且认真地带领讨论,给予学员足够的空间表达想法,小组是真诚、温馨,又有安全感。每次发言都是一种学习,借由口语表达内心的思绪,也因此渐渐有了收获。

 

我发觉过去写作最缺乏的是使用「语言图像」。在阅读文学作品时,常常惊叹精致的文字和场景的叙述。也许背景不是剧情主轴,却能画龙点睛,使作品更生动。

 

我了解「语言图像」的表达不是一蹴可几,需要不断阅读、想像、观察、写作,累积创作能量。期许能在语言图像上精进,使用更精致的文字,使场景更具画面感、立体感。

 

感恩能参与KRC文字课程,对于有时陷入文字工作疲乏期的自己,是个充电和对文字重燃热情的机会。我也开始上网阅读《神国》杂志,发觉有多篇具有思考深度的佳文。阅读《神国》,使我更贴近KRC同工的心思,了解他们所关心、致力的事情。这是一本相当用心编辑的杂志。

 

看到KRC同工觅见文字的影响力和信仰文化的价值,持续不懈投入服事,给我很大的激励。期许我也能找到感兴趣、有热情,愿意投入生命的事物,进而能影响和传递想法与理念给更多的同侪与后辈。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国杂志历年刊物(陆续上网中)

神国杂志栏目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