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轉捩點也臨到你!

 

文/高俐理

 

 

本文截稿時,7月11至23日在賓州舉行的KRC文化實務營甫結束。一如過去十四年,我們看到許多人的生命、生活、事奉被神親自翻轉,使我們興奮雀躍、喜樂滿滿,同時亦引頸企盼父神藉著即將於9月28至30日在臺灣舉行的文化實務營,再次帶下改變、更新的大能。


今年KRC營會的總主題是:「生命轉捩點」。與我同感一靈訂出這主題的蘇文安牧師,在連貫三梯次共九場「清晨聚焦時間」中一再強調:生命轉捩點不一定是在「心中有平安」、「環境有印證」時出現。相反地,神時常使用你我生命中無法掌控、超乎預期的情況,讓轉捩點臨到,因為真正劃時代且具有影響力的事工,罕有讓人輕鬆愉快一口應承的。摩西、以利沙、耶利米、亞伯拉罕等信心領袖蒙召的經歷,正是最好的例證。關鍵在於,我們是否願意徹底信靠順服。


這正是神在這幾年要我操練的生命功課。我由原來的美國大公司高階主管職位退下,全時間推動KRC在美國和亞洲的事工,尤其是後者,讓我一直面對極其嚴峻的身心靈和經濟挑戰,而事工的成效與所付出的似乎遠遠不成比例。這對我而言是嶄新的生命光景—由可以自由地資助事工、資助別人,到必須為自己、為事工募款,這當中所要做的調適,於我真是難上加難。再加上家父長期臥病,不斷進出醫院,我和家人可說常常處於心力交瘁的狀態。


然而,就在這樣的光景中,一群忠心的代禱同工不斷扶持我;而我所牧養、事奉的人們,也常在我最低潮的時候,突然來電告訴我神在他們身上的奇妙作為。—這一切,都讓我清清楚楚看見,是的,我不能,我不配,但神能,神配!


「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的異象之一,就是要藉由各種方式領人經歷神至大至深的愛。美國知名傳道人Timothy Keller在他的The Prodigal God(暫譯:揮霍的神)一書中指出,神不惜付出一切,單單只為要我們作祂的兒子,與祂同心、與祂親密。「浪子回頭」故事的最後,小兒子在家裡,自義自滿的大兒子反而留在外面,多麼無奈又可悲!我不要成為大兒子,我要支取並享受父神那無條件且豐盛無比的愛。這就是我生命的轉捩點,你呢?

 

     至盼本期文化單元中殷穎牧師談如何不隨從、體貼肉體的力作迴盪於天地間的吶喊,和談妮老師深度剖析現代中國社會文化的傷痕後的傷痕,以及其他單元中多篇廣度、深度俱全的作品與報導,也能為您的生命、生活與事奉帶來轉捩點。

 

 

作者小檔案

高俐理,神國資源為基督協會創辦人兼執行長,曾在美國大企業任高階主管多年,目前全職事奉。常在北美及亞洲各地演講及帶領營會,對培訓合神心意的領導管理模式極有負擔。

 

KRC消息

夥伴活動

神國雜誌歷年刊物

神國雜誌欄目分類